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小白菜!蚵仔煎「最頂配菜」曝 網點名它超雷:邪門歪道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4:12
蚵仔煎是台灣最著名的小吃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蚵仔煎是台灣最著名的小吃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蚵仔煎」是台灣最著名的小吃之一,業者除了會用蚵仔、蛋、粉漿等基本配料外,還會選搭一些蔬菜。對此,農糧署就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蚵仔煎內最常見的蔬菜,莫過於「空心菜」、「小白菜」、「蚵白菜」、「豆芽菜」4種。不過,貼文曝光後,卻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並直言其中一種堪稱「邪魔歪道」。

農糧署在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蚵仔煎通常會搭配4種蔬菜食用,分別是空心菜、小白菜、蚵白菜、豆芽菜4種,其中又以全年皆可種植,且播種後只需18至28天即可採收的空心菜、播種後25至30天可採收的小白菜最為常見。

 

常見的蚵仔煎都會搭配食用4種蔬菜。(圖/翻攝自「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

另外,農糧署也補充,雖然豆芽菜同樣全年皆可種植,且播種後只需4至7天即可採收,不但富含膳食纖維及維生素,炒起來更是清脆爽口、熱量低。至於蚵白菜則因為半結球白菜,夏季不結球可當小白菜食用、冬季結球全年皆有種植,故口感上較清脆,還有著久炒不爛的優點。不過,這2種蔬菜卻鮮少被業者搭配進蚵仔煎中。

有網友認為,若在蚵仔煎內搭配空心菜,簡直堪稱邪魔歪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許多人也分享了心目中與蚵仔煎最搭的蔬菜,「茼蒿最合味」、「當然是茼蒿」、「加九層塔應該也不錯」、「小白菜或蚵白菜」、「小松菜也不錯」。另外,也有網友認為,「最正宗是茼蒿其他菜都不行」、「什麼都沒意見,唯一覺得蚵仔煎加空心菜是邪魔歪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台灣小吃#夜市#蚵仔煎#蔬菜#農糧署#空心菜#小白菜#蚵白菜#豆芽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814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