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人有禮貌「已是過去式」?苦主有感嚇:遭踢腳還罵髒話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21:08
有網友旅遊時遇到一些無禮的日本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網友旅遊時遇到一些無禮的日本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人愛去日本玩,對日本的印象幾乎是街道乾淨,人又有禮貌。不過,近日有民眾分享,自己在日本遇到不管是店員或是路人,好幾個都很無理,讓他好奇問「日本人有禮貌已經是過去式了嗎」?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透露,自己人在日本,這次旅程遇到好幾個無禮的日本人,不只是店員,連路人也是有無禮的。他坦言,這跟幾年前來日本的印象非常不同,不解「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更多新聞:當兵將到嘉義新訓!過來人揭「1處」慘痛經驗:地獄營

文章一出,不少鄉民也有感,「雖然聽起來很像世代歧視,但日本20歲跟60歲素質真的有差」、「台灣的路人普遍比日本的路人有禮貌是真的,在日本走路被日本人撞到,他們是不會道歉的」、「N年前第一次去就發現了好嗎,上班時間有一個老人在過地鐵閘門,行動比較慢,旁邊的日本年輕上班族是直接撞開,然後自己先感應出站」、「今年去東京很明顯,日本人大都覺得台灣人是大陸人啊!」、「他們對台灣人很不友善」、「日本人本來就沒多有禮貌,刻板印象」,甚至有過來人曝,「上次走在新宿被不知名人士踢腳,回頭看一眼還被罵髒話」。

 
更多新聞:買過最無用家電?過來人認腦波弱:這1物「小廢物之王」

網友幾年前就在地鐵上發現日本人沒禮貌的事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此,就有網友坦言,「每天出門路上就塞滿一堆遊客,有一半還是陸客,換你心情會好?」、「日本人現在好像對於遊客太多很不滿了」、「為什麼要要求日本人一定要有禮貌?」

其他人則緩頰,「會嗎?上禮拜去,日本人都還是很友善有禮貌啊」、「我一人去一般的日料店都很和善啊!問是台灣人後笑容滿面,還跟我小聊了一下」、「在東京去買東西店員都蠻親切的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人#禮貌#店員#路人#印象#台灣人#無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78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