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元精品0元起標?IG詐騙氾濫 匯款就失蹤


發佈時間:2023/11/04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9:38

網購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刑事局統計去年就有超過6千件,財損多達4.5億,而最近幾個月在IG出現不少精品賣家,追蹤數幾千人起跳,前幾篇文都是「0元起標」萬元精品,吸引不少網友留言標價,沒想到得標匯款後,賣家就直接消失。

圖/TVBS


 
記者李采穎:「你有在IG上面看過這一類,0元起標的貼文嗎,趕在最後一刻留言搶標下單商品,不要以為用便宜的價格,就能標到高單價位的精品,因為這是新型的網路詐騙。」

仔細看看這些ig賣家,主要都是販賣精品,雖然帳號通通都不一樣,但是共通點就是,前幾篇文章,全部都是「0元起標」萬元精品,有的200一標有的1000一標,而賣家追蹤數幾千起跳,讓不少人不疑有他留言標價。」

圖/TVBS

民眾:「看起來滿真的啊,因為有人留言就感覺滿真的,(粉絲數還滿多的)對,可是我覺得那是買粉的,現在網路上面粉絲數,基本上是可以用買的啊,就是他比較算是虛擬的東西,200起標的話就覺得有點太低不太可信,因為如果要標的話起跳價不會那麼低。」
 

精品0元競標詐騙,會私訊告知恭喜得標,要求先付訂金,但匯款後賣家就消失了,不少受害網友已經報警,有人說自己匯款3萬4追不回來,還有人匯了7千才驚覺遭詐騙,也有人留言提醒大家,賣家不斷開新帳號詐騙,甚至還有網友估算,如果15個人受騙匯款,平均2萬至少就月入30萬。

圖/TVBS

民眾:「可是我覺得那種高單價的東西,基本上就是要去實品店面買,會比較保險(保險一點)對對對。」

近年來網路詐騙氾濫,部分民眾都認為,高單價位的包包香水飾品,比較不會如此頻繁的辦競標活動,而「0元競標」詐騙,刑事局歸類在假網拍案件中,去年統計有6791件,財損超過4.5億,今年從1月截至9月,有6201件財損超過3.5億,也提醒消費者不只網購要多注意,看到類似競標文章也要小心以免因小失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0元起標#精品賣家#刑事局#ig賣家#販賣精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59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