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1到9月詐團騙走60.8億 警邀藝人反詐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20:35

警政署反詐宣導,找來藝人安心亞等人站台,安心亞透露,17歲為圓星夢,曾踏入不正軌的傳播公司,差點付錢上課,另外歌手王宏恩也說,弟弟接到詐欺集團的電話,說付款沒成功,居然相信對方,再次匯款,事後才發現上當受害,多人合作拍攝短片,宣導常見的詐騙類型。

圖/TVBS

 
刑事局宣傳影片:「別再騙了baby。」

藝人安心亞甜美笑容搭配上反詐宣導,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歌手王宏恩也加入演出,穿上防彈背心扮演警察宣導,警政署邀請藝人拍短片,推出反詐新活動,17日與內政部長林右昌揭開序幕,藝人安心亞也親自到場。

藝人安心亞:「不小心遇到詐騙把錢轉出去了,不要擔心要把握十分鐘之內報警。」

 
談到遇詐騙經驗,藝人蔡昌憲直說,經常收到不明連結和簡訊,真的要小心,反詐騙警語隨處可見,還是有不少人接連受害。

遭騙婦人vs.警方:「這我養老金啦,對啊你都知道啊,對啊對啊,我怎麼會讓他騙去呢?」

有81歲的婦人以為在網路遇到愛,要幫自稱是挪威油井的開發商,出錢解決問題,還好攔下來,另外誇張的還有他。

圖/TVBS

遭騙婦人vs.警方:「他已經把她(女兒)打一個洞了,假的啦,沒有沒有。」

被騙女兒遭到綁架,心急的要領錢救人,是真是假一下子無法分辨,其中投資詐騙類型最多,不少被害人陸續加入陌生的投資群組,剛開始還清醒,但看到賺進大把鈔票的假照片,又以為可以用小錢,試水溫,通常3個月就會被騙走,但多半加入群組後約兩個月才會察覺異狀。

刑事局預防科科長林書立:「詐欺他是一直在改變,無論我們怎麼宣導,他總是會有新的手法,譬如說現在他會在網路上架設一個假網頁,告訴你我是國際級律師,我有技術駭客的技術等級,可以幫你把錢找回來,這個都是騙你的二次詐騙。」

圖/TVBS

 
根據刑事局統計,今年一到九月全國詐欺財損,高達60.8億元,成功攔阻救回的金額則有53億,但也坦言受害金額逐年攀升;賺錢不容易,想要靠來路不明的投資群組,一夕翻倍賺飽飽,陷阱在眼前可別輕易掉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政署#反詐宣導#藝人#安心亞#王宏恩#刑事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90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