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生來台唸書!列出5點「小確幸」:遲到別怕,老師也還沒到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0:49
有名陸生來台灣的大學交換。(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名陸生來台灣的大學交換。(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傳大陸的教育制度嚴格,相對來說台灣則輕鬆許多,究竟兩岸的大學差別到底為何?最近就有名大陸女學生來台交換,分享5大優點,其中一樣是「遲到很常見」,她接著幽默的補充「別害怕,可能老師也還沒到」。

大陸交換女學生分享5點差異。(圖/翻攝自小紅書)

 
有名大陸女網友來台交換1個月,她決定在小紅書分享台灣的大學5個值得稱讚的地方,第1點、「校門沒有大門」,所以連不是學生的民眾都可以進入校園參觀;第2點、「遲到現象很常見」,快遲到別害怕,因為老師、同學可能也還沒到;第3點、台灣的大學「重視實踐」,某堂課老師會帶參觀影展,還會請同學們吃三明治,影展結束後還會請導演與大家一起交流。

陸女認為台灣大學課程重視實踐,不限於書本。(圖/翻攝自小紅書)

此外,第4點則是「校內舉辦超多活動」,她還在某一場演講活動中,見到了導演蔡明亮,活動結束後還可以和本人合照;第5點是「有的活動會分零食」,她覺得相當特別,並且幽默說道「原來不是來學習知識,而是來白嫖吃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生#台灣#大學#交換生#差異#大陸#中國大陸#大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936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