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學生瘋玩「蘿蔔刀」 台中、基隆、雲林明文禁止「各縣市規定一次看」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5:21
蘿蔔刀旋風吹進台灣。(圖/TVBS)
蘿蔔刀旋風吹進台灣。(圖/TVBS)

你知道什麼是「蘿蔔刀」嗎?這是一款伸縮折疊的塑膠玩具,在中國大陸學童間相當火紅,而這款玩具近期也隨著抖音、小紅書等社群傳到台灣,因此可以看到不少小學生下課拿著蘿蔔刀戳來捅去,不過蘿蔔刀前端刀鋒尖銳結構仍有一定的危險性,對此,雲林縣政府開出第一槍,宣布高中以下禁帶蘿蔔刀。

蘿蔔刀近期在國小校園爆紅。(圖/TVBS)

 

更多新聞:小學生瘋「蘿蔔刀」互捅影片流竄 專家示警:抖音滲入思想

近期小學生、國中生幾乎人人瘋玩名叫「蘿蔔刀」的玩具,只見學生拿著蘿蔔刀一甩,隨即發出療癒清脆的塑膠碰撞聲,另外也有不少孩童會握刀互捅、互刺打鬧,不過這款玩具雖然是塑膠刀,但前端仍有「尖銳結構」具有潛在危險性,也引發學校、家長擔憂。

只要稍微用力,蘿蔔刀還是能捅穿水果。(圖/TVBS)

 

更多新聞:「蘿蔔刀」襲台!議員憂成霸凌工具 新北市府:全禁非好事

對此,雲林縣政府開出第一槍,要求全縣187所國中、小學及縣立高中禁止學生帶入校園,同時加強學生安全教育宣導。消息曝光後,其餘縣市教育局也將跟進,目前已明文規定禁止蘿蔔刀入校的包括,基隆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雲林縣應盡量避免的縣市則是,台北市、新北市,至於其他縣市目前未禁止攜帶蘿蔔刀至校,不過已要求學校加強安全管理及落實宣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蘿蔔刀#塑膠玩具#中國大陸#抖音#小紅書#小學生#台灣#學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948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