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危險「蘿蔔刀」台灣國小生愛! 家長:怕割傷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9:10

前陣子中國大陸孩童間,才在流行一種塑膠玩具刀,叫做「蘿蔔刀」,如今這風潮也透過短影音吹進台灣,許多國小生會要求家長購買,互相刺、捅、戳,玩戰鬥遊戲,就連學校附近的文具店,也能輕易買到,不過實際測試,只要稍微用力,「蘿蔔刀」就能輕易刺入蘋果,許多家長因此憂心會出意外,教育部表示,已督請各地方政府和學校留意,標檢局也將加強查驗。

圖/TVBS

 
記者劉育瑄:「輕輕一甩刀刃就出鞘,這款塑膠製的(玩具)小刀,叫做蘿蔔刀,先前在中國大陸很流行,不過如今透過短影音,竟然這風潮也吹進台灣。」

實際直擊國小旁的文具店,可以看到蘿蔔刀,就擺在最顯眼的位置,一個個彩色又迷你,一上架很快就賣光。

文具店業者:「可能有人先玩一個,然後就每個人都跑來(買)。」

 
小學生:「大家會在那邊甩,戳來戳去。」

圖/TVBS

學童興奮比劃,刺捅戳各種動作,蘿蔔刀在國小中最熱門,很多孩子看到同學在玩,也回家要求父母購買,點開網拍更能看到熱銷破萬;然而其實只要稍微用力,蘿蔔刀就能輕易插破白紙,或是刺入蘋果挖出果肉,如果小孩玩鬧時,傷到皮膚或是眼睛更可怕,在中國大陸流行的時候,當地媒體也示警,有讓孩童受傷的風險,不過如今卻依舊傳來台灣,專家也分析蘿蔔刀,還可能激發潛意識的暴力傾向,或是對其它更危險的刀具,出現錯誤認知。

家長:「小孩子皮膚嫩,刮到就會破皮,這樣危險。」

家長:「戳到眼睛怎麼辦,這應該要禁止。」

而在桃園有國小因此頒禁令,表示最近流行的蘿蔔刀,具有潛在性的危險,所以禁止小朋友帶到校。

而教育部則表示,已督請各地方政府和學校,審慎留意不適合學生身心發展的物品。

圖/TVBS

 
標檢局則宣布,已針對蘿蔔刀加強查驗,凡經檢驗不符合者,將要求業者下架回收,不過政府,除了要多加把關相關玩具,還要多留意校園四周店面販售的物品,不然一旦意外發生再管制,恐怕就來不及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蘿蔔刀#大陸#抖音#玩具#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57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