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裡不給用3C!電腦老師竟問:是資源班的嗎 全場怒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20:07
有小學生因為不太會用電腦,被老師問說,「是資源班的嗎」。(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有小學生因為不太會用電腦,被老師問說,「是資源班的嗎」。(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隨著科技進步,資訊發達,現代人從小就要學習科技產品的使用,也是從國小開始就有電腦課程。不過,有家長不想給孩子使用3C產品,卻導致孩子在電腦課上被老師問說,「是資源班的嗎」,而感到很困擾,於是上網發文求助。消息曝光後,掀起一票家長憤怒,但也有人認為,現在教孩子使用科技產品已是必然,至少要會基本操作。

原PO坦言,自己在家中不會給小孩使用3C產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家有小學生/中學生~不安親/不補習」發文透露,家中幾乎不給孩子使用3C產品,於是小學三年級的女兒在電腦課上,因為跟不上節奏倍感壓力,電腦老師甚至不只一次問:「你是資源班的嗎?」這讓原PO很苦惱,「請問不使用3C的爸爸媽媽們,是否也曾遇過這樣的問題呢?」

更多新聞:「安全帽政策」為何成功? 騎士親曝經歷:被救過一命

原PO發文。(圖/翻攝自家有小學生/中學生~不安親/不補習臉書)

文章一出,不少家長氣憤指出,「該電腦老師講話很惡毒,不適任。若孩子在家都學會了,還要去學校做什麼」、「老師的問題比較大吧?直接對小孩這樣講話很糟糕喔」、「不管小孩會不會,老師也不用說這種話吧」、「老師說那句話非常不妥」、「老師的問題。我家小孩在家沒有用習慣,在學校也學得很好」、「這老師不適任,我也沒有給孩子『玩』電腦,因此孩子在上電腦課很痛苦,但我覺得小學生目前還不需要多會操作電腦,這電腦教育真的需要去改善」、「老師講話太難聽了吧,能否投訴導師?」、「老師看不起資源班的啊?資源班的學生電腦就弱嗎?」
 

更多新聞:月薪28K!嘆「快沒資格吃便當」 一票有感:越來越難活

另一票人則直言,「這個年代,使用3C是基本能力,父母有義務提供孩子必要的學習環境,不能因為自己的價值觀,剝奪孩子的學習機會」、「為啥不能使用3c,我一直覺得很疑惑,這跟早期父母說不要看漫畫小說一樣,更早之前的父母說不要看電視會變電視兒童,這種類似的話隨著年代禁止的東西不同而已。我覺得與其禁止不如教會孩子自律,學會自律比較重要」、「3C是工具...至少要教會基本操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C產品#小學生#電腦課#老師#資源班#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50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