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嫌惡到受歡迎!肉品市場轉型 變身公園+社宅

記者 廖文漢 / 攝影 張子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1:54

台中市肉品市場過去經營40年,因為單日屠宰超過上千頭豬,惡臭噪音和汙水問題,長期困擾著週邊住家,經過市府努力,在2021年將肉品市場拆遷,要轉型成公園、社宅和商場,將過去大家最反感的嫌惡設施,變成現在最受歡迎的綠地社會宅。

圖/TVBS

 
台中市北區肉品市場,轉型豬事圓滿公園,準備進行二期工程,要打造成佔地2公煩,全齡化共融公園。

過去台中肉品市場,經營超過40年,單日屠宰上千頭豬,汙水噪音和惡臭,一直困擾著鄰近住家,經過市府團隊努力,在2021年,正式結束肉品市場屠宰業務。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當時說要拆議會也有人找麻煩,外面也有人散播壞話,說以後台中市沒有豬肉可以吃。」
 

盧秀燕說,當時為了遷移肉品市場,也曾遇到相當多阻力,以及市場抗議。

台中市長盧秀燕:「原台中市區最惡臭環境最髒亂,當地最不願意住宿的地方,變成最好的地方這就是我們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

圖/TVBS

市府表示,肉品市場轉型,但過去的拍賣場等設施,還是有完整保留,除了公園,也將興建社會住宅,發展冷鏈商場,讓過去40年市民最反感的嫌惡設施,完美轉型成最受歡迎的綠地社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市場#公園#肉品#社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885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