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街頭藝人「一天賺10元」!兼市場送貨、賣紙箱 張耀仁入圍金鐘超意外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0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0:10
張耀仁入圍金鐘獎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圖/黃城碩攝)
張耀仁入圍金鐘獎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圖/黃城碩攝)

TVBS活動藝人張耀仁今年以《大港ê台灣》角逐金鐘獎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很感謝姚淳耀在演藝方面傾囊相授,談及入圍的心情,直呼:「我很意外!我更意外的事反而節目沒有入圍,原本猜是導演跟節目會入圍。看到名單,哇!不可思議的心情比較多,然後回想第一季做了什麼事情?」

更多新聞:《不熙娣》班底菲比「接觸就愛上」衝動決定! 砸200萬開店當貓奴

 

張耀仁從演員身分跨足節目,主持風格真誠。(圖/黃城碩攝)

張耀仁在節目中非常熱血。(圖/公視提供)

張耀仁在節目中走訪台灣各個港口,深入了解當地歷史和人文,以流利台語與達人對談,真誠又自然。演員出身,張耀仁坦言當初對製作人找他主持相當訝異,覺得自己會做不好,但製作人很有信心,讓他決定接下主持棒,私下勤補台語,漸入佳境,現在每每經過廟宇都會進去了解一下歷史、建築,讓老婆受不了。

更多新聞:女星慘遭養父凌虐!「關狗籠毒打」當活體獻祭 被救出已不成人形
 

張耀仁求學期間當過街頭藝人。(圖/黃城碩攝)

大學就讀戲劇系,張耀仁畢業後從事劇團、拍戲及主持,熱愛唱歌的他在大學二年級到四年級時曾於淡水當街頭藝人,拿一把吉他在老街唱給大家聽,「一天少的話10元、20元很正常,多的話一天可能1000、2000元,這樣一個禮拜的生活費就有了。」

張耀仁曾在淡水當街頭藝人。(圖/星藝象娛樂提供)

張耀仁收到粉絲的畫作。(圖/星藝象娛樂提供)

張耀仁回想大學的生活,表示:「那時家裡也蠻辛苦的,我們家在做菜市場生意,凌晨常要跟我爸去送貨,跑台北的各大市場,知道家裡辛苦,所以大學努力一點去打工,晚上不能睡,一直到3、4點才睡覺。」張耀仁送貨完,會將廢棄紙箱塞滿車,載去回收場賣,多少貼補一些,那段時期雖辛苦但也過得充實,現在家裡已沒做市場生意了。

張耀仁家曾經營市場生意。(圖/黃城碩攝)

張耀仁和老婆育有2歲兒子,因老婆是圈外人,個性低調,在他接受訪問前再三叮嚀:「不要聊到我。」張耀仁透露他跟老婆是高中認識,後來再續前緣,相識10年踏入婚姻,隨後意識到講太多,面露懊悔苦笑:「說怕(老婆)也可以,我們互相尊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鐘#張耀仁#街頭藝人#大港ê台灣#市場#送貨#回收#金鐘58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001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