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新公廁屋頂採光變「走光」!  水利局秒改善:我們也會怕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9:19

高雄市有近20座滯洪池,除了防洪蓄水,也是民眾的休閒運動場所,為了給大家「方便」,最近在高雄岡山典寶溪的一座滯洪池,就啟用了一座公廁,但短短一個月,就傳出除了有走光風險,周邊沒有監視器,以及親子廁所沒有開放,因此水利局獲報,也立刻優先處理「走光」問題。

圖/TVBS

 
拍攝民眾:「你看喔,我現在錄影,好現在燈打開,一樣很清楚喔。」

議員到廁所拍攝,因為夜間抬頭一看,屋頂的採光罩,竟然變成一面大鏡子,也讓地下風光,一覽無遺。

高市議員(國) 方信淵vs.高市水利局長 蔡長展:「現在不會反光了,不會反光了嗎,這是前幾天民眾剛跟我檢舉而已耶,你們速度有那麼快嗎,有啦,我們也會怕呀。」

 
被點名會走光的公廁,就在高雄岡山的典寶溪滯洪池,九月底中秋節前夕才剛開放,但短短一個月,就被發現大有問題。

TVBS記者 何宜信:「新完工的半圓形公廁,一邊是女生一邊是男生,但進到裡頭一看,卻發現正中央的天井,居然暗藏危機。」

原來天黑後上廁所抬頭一看,包括女生兩個蹲式,兩個坐式馬桶,都一覽無遺,而男生的小便斗跟坐式馬桶也相當清楚,也讓使用者的一舉一動都清清楚楚。

圖/TVBS

遊客:「我會受到驚嚇吧,我怎麼會這樣子。」

遊客:「一定會嚇到的呀,感覺隱私權被侵犯,因為不只我們男孩子上廁所,還有可能是自己女朋友,自己的太太呀。」

記者vs.遊客:「會嚇到呀,怎麼說,因為好像有人在偷窺呀。」

雖然水利局趕緊貼上霧面貼膜改善,擔心入夜後危險,開放式的廁所只開放到晚間六點,卻無法管制,而後方的親子及身障廁所,反而在大白天就已經上鎖,也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高市水利局副總工程司 黃振佑:「這個時間上,我們再來思考看,怎麼去做管制的時間,未來我們會加設門,去做一個管制。」

圖/TVBS

其實,滯洪池就位於人口逼近十萬的岡山區,從白天到晚上都有不少人休憩運動,因此就算是上廁所的小問題,都是地方民眾心中的大建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走光#滯洪池#高雄#公廁#監視器#親子廁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022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