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明年中動工! 捷運汐東線本周「公告招標」

記者 楊沛緰 李品誼 / 攝影 劉昱駿 吳奎炎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20:20

等了20年的捷運汐東線,終於要在本周上網公告招標,新北市捷運局指出,最快明年中動工,2032年能正式開通,將和文湖線東湖站,以空中連通陸橋方式連接,民眾不需出站就能轉乘。

圖/TVBS

 
捷運汐東線本週公告招標,最快明年中可以動工,靠近基隆端設在汐止區公所附近,要和基隆捷運連接,目前一共規劃6個站點,要和文湖線東湖站來串連。

但汐東線要接上文湖線,不僅有高低差問題,中間還有國道一號行經,捷運局為此設計長約300公尺連通陸橋,在高速公路下方橫越,陸橋上還設電動步道,提高轉程效率。

民眾:「通常這裡塞車通常要往汐止方向,因為中間沒有大眾運輸工具,所以只能開車,那如果有捷運的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民眾:「如果有捷運的話,可以舒緩一些上班的人。」

圖/TVBS

民眾多半很期待,雖然汐東線,每列車可乘載530人,但仍是中運量裡面最低。載客數與車速類似輕軌,就怕像文湖線一樣班班塞滿人。

新北捷運局副發言人陳儀蓉:「(行政院)核定採取LRRT中運量捷運系統,最小班距3分鐘,每小時單向輸運能力可達1萬人以上。」

能否滿足汐止到內湖,民眾往返需求還有待評估,但在此之前恐怕先因汐東線動工,讓東湖交通壅塞問題更嚴重。

台北市長蔣萬安:「交通當然會有衝擊,但是我想任何捷運工程,都會來進行相關配套措施,交維計畫,希望對於周遭住戶生活衝擊降到最低。」

圖/TVBS

喊了20年,汐東線再有新進展,如何將施工區域「最小最佳化」,相關配套雙北必須一同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汐東線#捷運#基隆#明年#動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201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