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推循環經濟 廢木棧板變身蘭花藝術品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5:22
台電推循環經濟廢木棧板變身蘭花藝術。(圖/中央社)
台電推循環經濟廢木棧板變身蘭花藝術。(圖/中央社)

台電基隆區營業處今天舉辦「循環經濟益起來」活動,現場除展示3件由廢棄木棧板變身而成的蘭花藝術品外,並義賣以退役材料再製成的文創商品,義賣所得將捐贈華山基金會。

基隆區營業處今天邀集華山基金會、基隆社區大學、中山樂齡學習中心、協和發電廠等單位,上午在營業處舉辦「循環經濟益起來」活動,將廢棄材料,例如橫擔及木棧板等,重組再製成多款實用美觀的文創商品。

 

現場有祈福卡、手機架、置物架、木椅、花架等文創作品及退役礙子「舊礙變新歡」彩繪改造成花器及LED燈座,並結合二手物品義賣,義賣款項將捐贈華山基金會。

基隆區營業處線路課工作班班長李文德發揮巧思,將廢棄木棧板變身為蘭花藝術品。他說,年幼因沒有電腦可玩遊戲,閒暇時只好隨手拿起木頭亂刻,當時母親告誡不要雕刻人物,他便從雕刻蜻蜓、螞蟻等昆蟲類和花卉開始,逐漸培養起對木工的興趣。

李文德說,雕刻蘭花最難處在於要將厚度3公分的木頭棧板,以美工刀耐心削薄成厚度0.3公分,用來作為蘭花葉子,下班後每天抽空花1小時,1天才能完成1片葉子的粗胚,整件作品約要近1個月才能完成。
 

台灣電力公司發言人蔡志孟出席致詞表示,無論橫擔、木棧板、礙子或避雷器,這些零件雖不大但卻是供電過程中不可或缺的材料,這些材料「功成身退」後,過去能燒就燒,能解體就解體,如今透過台電人員的巧思,讓退役材料找到「第二春」,點綴出美麗的新生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循環經濟#基隆#蘭花#藝術品#二手物義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285

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