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像!台連鎖平價服飾包 網疑抄襲「法精品包」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許猛捷 曹佼人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20:12

台灣連鎖平價服飾店賣的一款帆布包,從提把設計到包體上的裝飾,都和法國精品包設計類似,民眾真的很像抄襲。店面其他鞋款和衣服,也都有和連鎖品牌類似的款式。律師也說台灣品牌若有外形和國外品牌相似的商品,有侵害著作權的疑慮。

圖/TVBS

 
配件區架上掛著的帆布包款,除了綠色還有咖啡色和黑色,台灣連鎖平價服飾店賣的這款包包,怎麼愈看愈眼熟。

民眾:「Chloé嘛在台灣我覺得還好,但如果出國的話會比較丟臉,而且又是身為台灣人婆婆媽媽不了解的話。」

看看這顆台灣平價服飾帆布包和法國精品包Chloé,都是米色帆布材質,提把延伸到包體上,雖然單字不同,但也都是英文字母,左右兩側也都有皮質裝飾條,相似度幾乎超過5成。

 
民眾:「就要有一點創新,要去設計屬於自己的,要讓大家一看到就知道,不要去模仿。」

圖/TVBS

消費者也發現,像是這件黑色運動外套,旁邊有兩條白色裝飾,胸前還有三角形圖案,還有這雙高筒帆布鞋,上面的星星LOGO和另外一款棋盤格圖案的帆布鞋,都和運動品牌設計很像,還有這款靴子,標誌性黃色車縫線和巧克力色鞋底,也和知名大廠牌雷同。

民眾:「誰先出來的就會先買他們的,不會去參考後面出的『致敬』款式。」

成立超過30年的台灣平價服飾,便宜價格的成衣是一大賣點,但缺乏獨創設計也是一大致命傷,截稿前品牌暫無回應,律師也說要小心抄襲疑慮。

圖/TVBS

律師江皇樺:「外型特徵基本上就可能是著作權的問題,他們是可以跨海提告的,就看他們自己要不要來。」

律師也說過去也有,台灣品牌被國外大廠牌被提告專利問題的先例,業者在販售產品時也要小心謹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精品包#帆布包#平價#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629

0.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