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人豪痛批「某上映新片」抄襲!怒喊告 疑暗指《周處除三害》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13:15
導演錢人豪。(圖/翻攝自錢人豪臉書)
導演錢人豪。(圖/翻攝自錢人豪臉書)

國片導演錢人豪13日晚間在個人臉書上發文,爆料現正上映中的某部電影,涉嫌抄襲他籌備多年的劇本《無法無天》,不僅故事大綱一樣,連主、配角人名及slogan都如出一轍,而就錢人豪在文中表示,自己與對方在香港認識超過十年,且向對方講過此故事,也讓外界揣測他影射的對象是由香港導演黃精甫執導,阮經天、王淨、李李仁主演,且於近日上映的新片《周處除三害》。

更多新聞:周渝民成史上最帥阿公 「與孫女談戀愛」真相曝光

 

阮經天以《周處除三害》再次問鼎金馬影帝。(圖/牽猴子提供)

錢人豪表示,自己身為創作人,入行電影圈也已近20年,有些事好像已經司空見慣,但有些事實在不吐不快:「這幾天我情緒不是很舒服,有點煩躁,感覺不公平跟過分,但到了這個年紀,很多事都會考量再三,以及公佈了之後,可能接踵而來的議論。有些事即使你是對的,也未必所有人都會選擇站在你這邊。」

更多新聞:九把刀新作曝光!22年前小說神作出土 紛絲嗨翻:終於等到

 
錢人豪透露,自從自己在媒體上看到某部現正上映的電影,跟他籌備很多年的《無法無天》故事大綱幾乎一模一樣,連角色金句、故事情節,甚至連主角名字都類似:「其實我也愣了一下,心想不會吧。這麼毫不掩飾嗎?這麼肆無忌憚嗎?這個我一直想要拍的故事,在圈內,跟我合作多年的團隊,某些熟識的演員早就知道。甚至2017~18年我在兩岸的發佈會上也不只一次提過。」

最後,錢人豪也指出,自己經過思考後,決定還是先發函正式詢問對方說法,「我會思考如何公佈自己手上的資料,大家不妨做個比對。我跟你在香港認識也超過十年,講過這個故事!不代表你可以就當作你的! 做創作的人,不論環境如何改變,人還是應該有個底線的。希望自有公評。我只想說,也許有人不喜歡我個性,但這個故事確實是我寫的,很多年前就有的,都有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處除三害》#錢人豪#導演#抄襲#黃精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6

0.1734

0.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