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渝民成史上最帥阿公 「與孫女談戀愛」真相曝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11:12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由林依晨(左)、周渝民主演,述說家族橫跨三代的信仰傳承。(圖/甲上提供)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由林依晨(左)、周渝民主演,述說家族橫跨三代的信仰傳承。(圖/甲上提供)

由林依晨、周渝民主演的新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擔任本屆金馬影展的開幕片,電影主視覺海報今(13)日正式亮相,林依晨和周渝民在充滿生機的青草地上遙望前方,眼神充滿溫暖與希望,呼應著電影所要傳達的概念主軸:「如果愛有天意,請帶我遇見更好的自己。」

更多新聞:「非常演員」齊聚釜山海灘 4大咖影星合體同框超豪華

 

周渝民(中)飾演女主角林依晨的阿公「日興」,在1930年代的嘉義火車站前經營旅社,左為飾演日興老婆的方宥心。(圖/甲上提供)

導演黃文英首部編導作品《車頂上的玄天上帝》以自己家族橫跨三代的信仰傳承為依歸,述說一段關於嘉義老家橫跨百年歷史、關於思念與記憶的故事。林依晨飾演的女主角「芙月」在片中的職業也是電影美術指導,角色設定帶有許多導演人生的投射,而影響芙月觀念至深的關鍵人物阿公「日興」一角則由周渝民演繹,要從1920年代青年時期一路演到孫女幼年時期,極具挑戰性。

更多新聞:吳慷仁遭轟爆雷《有生之年》 惹議首露面霸氣認了:黑鍋我扛

 
周渝民從阿公日興一角歷經的台灣百年歷史更迭和人世滄桑,帶出他引以為傲並傳承子孫的信仰及生命價值。(圖/甲上提供)

周渝民透露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文學控」,當初光是看到劇本就躍躍欲試,「日興這個人物的原型跟導演很有淵源,聽導演說她小時候看到的世界是怎麼樣,聽到阿公跟她講這些話時是什麼樣的感受,能夠進一步了解那個年代真正的核心價值,是我拍這部片最大的收穫。」

林依晨(中)飾演的女主角芙月在《車頂上的玄天上帝》飾演電影美術指導,在工作及生活上都有許多自己審美的堅持。(圖/甲上提供)

而在片中貫串全場道出家族三代傳承的林依晨,也深深被劇本吸引,與導演黃文英一拍即合,並讚嘆導演對細節十分講究,一切源自於她長年積累的才力與專業,「我覺得一部好作品是由很多講究的細節去堆砌出來的,導演完全不會覺得花這麼多時間去考究一個即使觀眾看不太出來的細節是一種浪費,其他更重要的部分就更不用說了,到她呈現給你看的時候已經是一派輕鬆、舉重若輕」。

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劇情講述對待感情與工作一樣執拗的電影美術指導芙月(林依晨 飾),因為父親病重暫離劇組工作和糾結的愛情,返回故鄉嘉義。在老家陪伴父親的日子裡,家中信仰的玄天上帝牽引她對阿公的思念和記憶。芙月的心日漸澄明,找回了人生價值以及面對未來的力量。該片11月17日將在全台盛大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林依晨#周渝民#阿公#情人#孫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33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