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藍營控論文抄襲「教壞囡仔大小」 綠委狠嗆:冷飯熱炒

記者 黃韋銓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1:56
藍營指張廖萬堅論文抄襲。(圖/翻攝張廖萬堅臉書)
藍營指張廖萬堅論文抄襲。(圖/翻攝張廖萬堅臉書)

政壇又爆學倫案?國民黨發言人今(18)日指控,民進黨台中立委張廖萬堅曾涉嫌論文抄襲,後來修改後又悄悄將論文送回東海認證,未料,即便修改後,經論文系統比對仍發現論文相似程度高達26%,已明顯違反東海大學畢業門檻規定,國民黨指出,過去張廖萬堅多次擔任教育委員會立委,卻爆學倫問題,「教壞囡仔大小」,應自行退選、道歉。對此,張廖萬堅回應了。

張廖萬堅曾被質疑抄襲,隨後自行修改論文後再送東海大學認證。(圖/TVBS資料照)

 
根據立法院網站,張廖萬堅學歷為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東吳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班、最高學歷為東海大學EMBA高階經營管理碩士班,第十屆立委以來,已在教育文化委員會待過8個會期。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指出,根據東海大學EMBA班規定,畢業論文原創性相似度不得超過20%,過去張廖萬堅曾被質疑抄襲,隨後自行修改論文後再送東海大學認證,沒想到修改後經論文系統比對仍發現相似程度高達26%,已明顯違反東海大學畢業門檻規定,應自行退選、道歉。

國民黨指控張宏陸論文涉抄襲。(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指出,張廖萬堅的碩士論文只有35頁,當中有大量剽竊、抄襲的段落,卻沒有在正文當中引述來源和文獻。其中包含抄襲2010年林俊昇、簡永讚在行銷科學學報刊登的文章,以及2009年葉崇揚、施世駿在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刊中的文章,全都沒有引用出處。

呂謦煒也指出,張廖萬堅的研究命題,就是抄襲2012年胡幼偉、黃琬玲、林海嫣在中華傳播學會關於2010年台北市長選舉競選傳播模式分析的學術文章。

與會的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林國春指出,綠委賴惠員涉論文抄襲54%、張宏陸26%、立委參選人何博文58%,且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總幹事潘孟安,也涉抄58%,可見賴清德對於學術倫理的標準非常低。

對於國民黨的指控,張廖萬堅表示,過去已澄清多次,很遺憾為了選舉又以炒冷飯方式再次操弄,甚至一再造謠,他強調自己的論文絕對經的起考驗,數字可以證明,論文比對結果就只有11%,遠低於抄襲的標準,「全文內容皆為本人親自撰寫,手稿也皆有保留,均為原創並無抄襲之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張廖萬堅#民進黨#論文#抄襲#東海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1057

0.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