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論文抄襲被台大撤銷學位 蔣絜安請辭民進黨客家部主任獲准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8:55
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請辭獲准。(圖/翻攝蔣絜安臉書)
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請辭獲准。(圖/翻攝蔣絜安臉書)

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遭指控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及抄襲、中央大學客家研究所碩士論文是找槍手代寫,台大學位也發公文認定蔣抄襲情節重大,撤銷其學位。對此,蔣絜安今(28日)透過臉書PO文指出,「槍手」一事是自己遭脅迫,但會放棄學位,也辭去客家事務部主任一職。民進黨則表示,蔣已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請辭客家部主任,賴也已准辭。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已准辭蔣絜安辭去民進黨客家部主任一職。(圖/民進黨提供)

 
新黨立委參選人游智彬的團隊5月25日向台大檢舉被視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愛將的現任民主進步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事隔2個月,游智彬今日公布台大回函,該公文中指台大學倫會認定蔣絜安抄襲且已達情節重大程度,故予以撤銷學位。

游智彬表示,他的團隊用250頁的證據說明蔣的論文抄襲,獲得台大回覆,內心百感交集,也感謝團隊成員不懈努力,讓正義水落石出,讓過度包裝的政客現出原形,讓口口聲聲捍衛學倫的賴清德信賴掃地。

對此,蔣絜安今下午於臉書發布聲明指出,被指控為槍手的薛雲峰是他在中央大學求學期間認識,也是由蔣薦舉進入客家局,但薛雲峰入職後態度不良、行跡惡劣,同時主動提出協助整理蔣的碩士論文資料與文字草擬,「在我以為我對論文仍掌握主導權的情況下,我們的關係愈形惡劣,他多次反過來恐嚇威脅我,並趁我論文口試即將屆期的急迫性,強迫我接受他的『好意』」。

 
蔣絜安指出,中央大學論文主題關乎他前半生的志業,所有訪談與構想都是親力親為,卻遭薛雲峰在學術與客家的包裝下情緒勒索操控。

蔣絜安強調,自己在客家局任職及擔任立委期間,都活在薛的陰影與威脅之下。

最後她表示,自己以沉痛但無悔的心情說出一切,「也對我在強暴脅迫下不當的作為向社會大眾致歉」,她決定放棄碩士學位,並主動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辭去客家事務部主任一職。

民進黨則表示,蔣絜安已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請辭客家部主任,賴也已准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蔣絜安#賴清德#客家部#論文#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687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