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愛將蔣絜安碩士論文抄襲! 被台大撤銷國發所學位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6:05
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遭新黨立委擬參選人游智彬檢舉她台大國發所的論文涉抄襲,游智彬今(28)日收到台大公文,認定蔣絜安論文有抄襲且情節重大,撤銷其學位。

新黨立委參選人游智彬的團隊5月25日向台大檢舉被視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愛將的現任民主進步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事隔2個月,游智彬今日公布台大回函,該公文中指台大學倫會認定蔣絜安抄襲且已達情節重大程度,故予以撤銷學位。

 

游智彬表示,他的團隊用250頁的證據說明蔣的論文抄襲,獲得台大回覆,內心百感交集,也感謝團隊成員不懈努力,讓正義水落石出,讓過度包裝的政客現出原形,讓口口聲聲捍衛學倫的賴清德信賴掃地。

游智彬今日公布台大回函。(圖/游智彬辦公室提供)

游智彬曾指出,蔣絜安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愛將,蔣絜安有中央大學客家所碩士以及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但蔣絜安的論文諸多內容不是抄桃園客家局網站就是抄新聞報導內容,「賴清德和蔣絜安正在毀壞學術良知與社會公平」。

 
游智彬說,蔣剽竊學術研究成果,濫用公家資源,踐踏客家人的尊嚴,根本是桃園市90萬客家鄉親之恥,其惡劣行徑不僅剝奪一般客家研究者的學術資源,更是傷害客家人傳統正直硬頸精神。

另外,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又抄襲!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遭台大召開學倫會認定抄襲確定。賴清德,請問民進黨還能信賴嗎?」

賴清德愛將蔣絜安碩士論文抄襲,被台大撤銷國發所學位。(圖/TVBS資料照)

對此,台大說明,教務處於5月25日接獲具名檢舉函,具體提出蔣生的碩士論文涉及抄襲。教務處在審查必要條件後,依「國立臺灣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確認受理;並依規定交由原屬學院–社會科學院成立審定委員會審定此案。社科院也依據處理要點規定,組成審定委員會,依照學術倫理調查處理程序辦理審定作業。

台大表示,社科院完成審定作業後,已將其審定報告書及會議紀錄送交教務處核定。經教務處確認審定會的成立及審議過程,以及審定書的報告內容,教務處同意審定書的報告內容及建議。本校並已將調查結果通知檢舉人、被檢舉人及函報教育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大#論文#抄襲#蔣絜安#撤銷學位#游智彬#新黨#王鴻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12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