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拋「智慧國家」政見 郭台銘辦公室列3大點控抄襲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9:29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日公布「智慧國家、智慧科技島」等政見,而爭取連署參選2024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4年前就曾提出「智慧科技島」,郭辦發言人黃士修直指賴清德抄襲郭台銘,繼「0到6歲國家養」後,賴清德再次「跟進」郭台銘4年前的政見,大酸賴清德展現「抄能力」,也質疑賴清德身為副總統,坐擁國家資源,政見卻缺乏前瞻性,「政策抄人賴清德」。

賴清德今天舉行「國家希望工程」政策說明會,端出7大創新產業政策,包含「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與韌性」、「打造智慧科技島」、「以人為本打造智慧新社會」、「推動金融創新發展」、「打造創新創業雨林生態系」等政見。賴清德表示,台灣在世界貿易體系中擁有好的戰略地位,這是台灣的機會,誓言讓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不管太陽在何時何地升起,都可以照耀到本國企業。對於賴清德的政見,黃士修直言,這是賴清德繼「0到6歲國家養」後,再度跟進郭台銘4年前的「智慧科技島」政見。

 

黃士修指出,9月22日才發出新聞稿抨擊民進黨執政的經濟表現不佳,出口連續12個月負成長,郭台銘要引領新政府,讓台灣成為美中經貿下的「日不落國」,沒想到過不到半個月,成了賴清德七大政見的第一個主張,「讓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而賴清德七大政見的第二個主張「打造台灣成為智慧科技島」,跟郭台銘4年前政見也如出一轍,郭台銘4年前便提出「智慧科技島」,主張引進海外科技人才,建立跨國科學園區、亞太產經新聞中心、數碼港、桃園智慧航空城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黃士修表示,郭台銘4年前主張利用台灣產業與智慧人才優勢,發展成亞洲智囊團等主張,賴清德不僅「跟進」說要打造台灣成為智慧科技島,連人才的培育、善用台灣半導體產業等,或是讓國際企業在台灣成立研發中心等相關內容主張,都只是換句話說。

 
黃士修舉例,賴清德說要建構以人為本的智慧新社會,包含人工智慧及新興科技,應用於教育、醫療、交通等公共議題,這部分與郭台銘4年前要將新科技應用於民生科技中的「智慧科技島」政見概念一致,且郭台銘今年更加碼主張,以AI大數據改善計程車排班等。他直言,8年前自己寫過「政策小偷蔡英文」系列,看來又得寫「政策抄人賴清德」系列,他批評民進黨智庫的水準爛成這副德性,「要不要我用ChatGPT免費寫個十篇政策給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郭台銘#賴清德#抄襲#智慧國家#政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809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