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航總部遭拆 前董座張綱維、員工「砸蛋抗議」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高本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20:22

遠東航空停飛超過3年時間,今天在松山機場旁的總部遭到拆除,前董事長張鋼維也率領員工來到線磣「砸雞蛋」表示抗議。知名媒體人璩美鳳也來站台主持。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公部門依法執行,遠航拖了很久,「算滿皮的」,預計用100天拆除建物。

圖/TVBS

 
一袋袋雞蛋往地上猛砸,用蛋洗地面表達不滿,遠航總部23號就要被拆除,遠航前董事長張綱維,和員工也來到現場抗議。

遠航前董事長張綱維:「以我們微小之力我們怎麼擋怪手,一堆人警告我們,擋怪手就會怎麼樣怎麼樣,聽說現在還有法官到這邊了,這麼大的陣仗這就是台灣。」

受訪時一度哽咽,忍不住情緒大聲怒吼,遠航倒閉後,張綱維被控掏空35.8億元,依背信罪起訴,法院讓他以1億元交保,每天須到派出所報到。

 
遠航前董事長張綱維:「各位覺得奇怪我怎麼不出來講,我每天都在報到報到,我張綱維是一個企業家,我不是政治犯。」

圖/TVBS

遠東航空在2019年底,遠航停止營運之後,隔年1/31因為無預警停飛,被裁罰300萬元,並被廢民航許可註銷航權,遠航為了復照復航,提起行政訴訟請求撤銷廢照,但歷時3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出爐遠航敗訴。

但遠航不服判決提出新事證,移送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再審,但如今總部要被拆除,張綱維批評民航局是要毀屍滅跡。

記者曹佼人:「民航局表示遠航總部,在109年9月31日,使用執照(合約)就已經到期,但他們遲遲沒有撤離,所以他們在今(10/23)天也派出,怪手還有相關機具,要把這棟近70年的建築物給拆除。」

交通部長王國材:「松山機場也一直請他趕快搬離,所以也拖了蠻久了,算滿皮的,今天就是執行,會把這一棟73年的建築,用100天的時間把它拆除。」

民航局回應法院在去年12月,和今年6兩度辦理履勘,遠航於第二次履勘時,承諾會自行拆除建物,拆除期限在8月31為止,遠航未完成相關作業,因此配合辦理相關拆除。

圖/TVBS

 
不過遠航總部內,仍然有擺放物品,現場機具已經抵達,但無法直接動工,在搬離斷水斷電後,就會進行拆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遠東航空#松山機場#拆除#張鋼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83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