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標示牌拆了!南港路口免二段左轉男騎士卻被開單 警認錯撤銷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3:53
男騎士左轉被警方攔下開單。(圖/TVBS)
男騎士左轉被警方攔下開單。(圖/TVBS)

日前有民眾騎車經過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與東新街口時,沒有待轉直接左轉,遭到警方攔下開單,但男騎士相當疑惑,因該路口已經拆除待轉標誌,口頭反映後仍被員警反駁,稱需要待轉,騎士當下也只好摸摸鼻子認了。事後警方調查,在忠孝東路上要左轉東新街,西往北方向已經拆除了機車二段式左轉標誌牌,僅對向由東往南需要待轉,確實是派出所員警「誤判開單」,後續已經協助男騎士撤銷罰單

更多新聞:從內湖回松山!女騎士不熟路況「騎上國道」 警緊追攔人

 

事發在這個月12日晚間6時許,一名郭姓男子騎乘機車下班回家,沿著忠孝東路由西往東方向,至東新街口時往北左轉,當下許多騎士仍在路口二段式轉彎,但郭男直接和汽車一起左轉騎過去,對向一名員警看見後,隨即鳴笛追上前去,將郭男攔下開單。但過程中,郭姓男子詢問警方,該路口不是已經不用待轉了嗎?員警仍稱需要待轉,並且開出罰單。

男子事後利用休假確認該路口已經不需要二段式轉彎。(圖/TVBS)

事後郭男重回該路口,繞了幾圈確定沒有待轉牌,提出疑問「到底應該是員警要注意路口是否可以開罰,還是民眾應該積極蒐證力求自保呢?為什麼現今資訊發達的時代,開單系統卻不能夠驗證該路口是否能開單並阻止這種烏龍呢?要求百姓自行上網申訴所耗費的資源應該更龐大吧!」

 
更多新聞:好大起床氣?男公關醉倒被叫醒氣炸拳毆警 下秒慘被撂倒

而轄區警方獲知後,也到場勘查,發現該路口由西往北左轉方向,機車二段式左轉標牌確實已經拆除,只剩下機車待轉格線仍留存,而對向由東往南左轉方向的機車二段式左轉標牌仍留存,派出所員警當時因為是站在騎士的對向車道查看,所以「誤判」仍須二段式左轉,才上前攔查舉發。

警方協助男子撤銷罰單。(圖/TVBS)

更多新聞:車有怪味還流臭水!驚見女子死亡 公司車成兇車告家屬求償

南港分局指出,確認開單有誤後,已經函請交通部公路局台北區監理所花蓮監理站撤銷,並且聯繫民眾致意,表示員警誤製單舉發,亦將加強員警教育訓練。警方表示,有鑒於各大路口陸續開放機車可逕行左轉,分局將持續更新路口最新資訊,並向所屬員警加強宣導,以維民眾權益及交通秩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港區#忠孝東路#東新街口#待轉#標誌#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038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