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團盜正妹圖網交男業務 騙被海關扣留求用「虛擬貨幣」繳罰金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0:50
業務和車手面交時,便衣員警喬裝成旅客坐在後方。(圖/TVBS)
業務和車手面交時,便衣員警喬裝成旅客坐在後方。(圖/TVBS)

台北市一名田姓男業務日前於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名叫Ellie的女子,雙方相談甚歡,Ellie還告訴他自己將在這個月來台灣旅遊,沒想到田姓男業務突然接到一封陌生簡訊,對方告訴他「Ellie攜帶超額現金遭海關扣留」,並要求田姓男業務協助繳交3萬多元罰金。起初他還相信、願意幫忙,沒想到對方要求他以虛擬貨幣方式支付,田姓男業務越想越可疑,隨即相約對方於松山機場面交,同時報警請求協助,便衣員警於現場埋伏,果然逮捕詐騙集團車手。

男業務遭詐騙集團盯上。(圖/TVBS)

 
據悉,詐騙集團盜用美女照片假扮成Ellie,於交友軟體上找尋目標,9月初時田姓男業務上勾,雙方還聊得很開心。詐騙集團眼看時機成熟,利用Ellie名義謊稱將於這個月10日來台灣,但在12日時田姓男業務突然接到一封陌生簡訊,對方自稱是Ellie朋友,和他說「Ellie攜帶超額現金遭海關扣留」,請求協助。

警方於雙方面交時埋伏在旁,之後當場逮捕車手。(圖/TVBS)

更多新聞:不愛我就亮刀!被分手尾隨女友 男驚覺「她和他共處一室」怒砍

起初田姓男業務並未起疑,好心詢問如何幫忙,對方先是要求他以虛擬貨幣,協助繳交美金1200元、約台幣3萬8580元罰金,但田姓男業務並無虛擬貨幣帳戶,因此拒絕。這時對方再說可以面交,他才驚覺有異,懷疑這一切可能有詐,先是假意配合避免打草驚蛇,之後隨即報警。
 

車手遭警方逮捕移送。(圖/TVBS)

更多新聞:有片/載女兒去司法官考試趕著回家 6旬父考試院旁翻車受傷

航警局台北分局接獲報案後,隨即於14日陪同田姓男業務前往松山機場,著便衣喬裝成旅客埋伏在旁,直到詐騙集團楊姓車手出現後,聽田姓男業務和他對話,確認相關犯罪事證後,隨即上前將人逮捕。事後楊姓車手表示自己並不知情、否認協助詐騙集團犯罪,但因事證明確,警方於訊後仍將他依詐欺罪移送地檢署偵辦,後續也將持續向上溯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松山機場#詐騙集團#交友軟體#業務#超額現金#海關扣留#虛擬貨幣#面交#車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49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