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證賺?女廚師險遭詐百萬 警設局抓車手

記者 李潔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09:18

新北市一名女廚師日前加入投資群組卻連連虧損,詐騙集團誆稱,只要繳交一百萬保證金,就能把虧的錢都賺回來,女子信以為真跑去匯款,所幸當下被警方阻止,還與被害人一起設局,將車手約到咖啡廳面交,趁隙埋伏,現場抓車手。

圖/TVBS

 
員警vs.車手:「不要動。」

白衣男跟女子約咖啡廳,才聊到一半就被警方包圍。

員警vs.車手:「詐欺跟洗錢防制法,依法逮捕你,站起來手後揹,手後揹。」

 
原來他是詐欺車手,這回與被害人約面交,金額高達100萬,立刻被警方阻止。

員警vs.車手:「這個錢,全部裝在這個地方,我不會給你拿,你說這錢是你的嘛對不對,你自己的你自己拿著,好。」

圖/TVBS

原來前一刻,警方接獲銀行通報,一名年約40歲李姓女廚師,加入投資群組,但投資32萬卻接連虧損,詐騙集團隨即誆稱,繳交一百萬保證金,就能保證幫忙賺回所有虧的錢,女廚師信以為真,跑去銀行匯款。

員警vs.女子:「他們有沒有跟妳講說,就是妳,請妳一定要跟行員表示,妳要做什麼,然後不能跟他講,妳要做其他用途,對不對,這詐騙手法,超明顯現在詐騙集團都這麼說。」

記者李潔:「銀行過去針對大筆金額的匯款都會特別謹慎,避免當事人受騙,如果真的覺得有可能被騙的話就會通知警方到場,而員警其實過去都會請當事人來打電話給對方來確認詐騙集團的身分,不過這次員警相當的巧妙直接請被害人把對方約出來來面交,而當錢交到嫌犯手中立刻抓車手。」

圖/TVBS

早上九點員警在銀行,向被害女子解釋詐騙集團慣用手法,卻沒戳破嫌犯身分,反而請被害人跟詐騙車手約下午一點多面交,地點就選在交通方便的咖啡廳,便衣刑警提早在隔壁桌埋伏,當雙方一面交立刻圍捕。

 
兩人合作一人當車手一人把風,沒想到被警方識破,犯罪手機通通被查扣追查上游,被害女廚師之前已經損失三十多萬,所幸警方及時介入設局抓人,沒讓更多血汗錢落在詐騙集團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愛無限

#車手#設局#廚師#投資群組#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66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