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繳作業遭辱「全家不要臉」!小六生家長怒告師 判決出爐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1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1 17:12
小六生沒繳作業,全家都被老師罵。(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六生沒繳作業,全家都被老師罵。(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桃園某國小一名黃姓男教師,對於班上一名學生不繳交作業感到不滿,多次公然辱罵這名小六生,甚出言痛斥「全家都不要臉」、「爛家長教出這種爛小孩」等。該生將黃師辱罵過程錄下,回家放給家長聽,家長聽聞後大為光火,便報警提告。桃園地院審結,依成年人故意對少年犯誹謗罪,判處黃男有期徒刑5月,緩刑3年,在判決確定後半年內要向公庫支付新台幣10萬元。全案可上訴。

據檢警指出,黃師於2020年任教於桃園某國小,在2022年2月期間,班上一名學生屢不繳交回家作業,令師心生不滿,在教室內怒斥「混帳東西」、「不要臉,全家都不要臉」;隔日,該生仍不交作業,黃師又罵「懶蟲」、「爛就是爛」、「爛家長教出這種爛小孩」等。

 

更多新聞:時速超過120?國道遊覽車事故4死22傷 司機:遊客說趕時間

黃姓男師除痛斥學生不繳作業,更指其家長不要臉。(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未隔幾日,該生又出現沒交作業的情況,黃師又氣到飆罵,「不是天天遲到,就是故意不交(作業)」、「故意不帶(作業)回去的嘛」、「你媽就是這種寵小孩」、「你們家任何一個人講話我都不相信了,我也不會找你家長去溝通了,因為溝通沒有用啦」。而學生將黃師言論以電子設備錄下後,回家「轉達」父母,家長聽聞孩子因未繳作業在校受辱,就連自己也被罵進去,憤而報警提告。

 
審理時,桃園地院法官指出,為師者對待兒童本就應以耐心教導之,黃姓被告為師卻未能向學生諄諄教誨,反以言語公然侮辱甚謗其父母,造成該生精神受創,影響其心理健康發展;被告雖公開道歉悔罪,但未能與該生和解。

更多新聞:又見國道血滴子!輪胎皮噴飛砸碎擋風玻璃 駕駛嚇傻急停

桃園地院判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官表示,被告坦承犯行,態度尚屬良好也無前科,審結依成年人故意對少年犯誹謗罪,判處有期徒刑5月,緩刑3年,在判決確定後半年內要向公庫支付新台幣10萬元。全案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國小#小學生#小六生#作業#老師#辱罵#誹謗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55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