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辦到?非裔女來台躲34年 打黑工無人知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1 13:30

新北市警方巡邏,在路邊發現一名外籍人士,獨自坐在機車上等人,上前關心,對方卻沒帶任何證件,也說不出在等誰,於是將她帶到移民署,查驗指紋,才發現她來自非洲迦納,最近一次出境紀錄在1990年,但之後就沒有入境紀錄,不明原因滯留台灣,靠打黑工生活長達34年。

圖/TVBS

 
巡邏到一半發現公車站牌旁,一名女子坐在機車上低頭滑手機,疑似在等人。

員警vs.非裔女子:「哈囉,有證件嗎?看一下,護照?Passport?」

說不出在等誰,加上她是外國臉孔,獨自一個人,員警進一步關心。

 
圖/TVBS

員警vs.非裔女子:「Where is your passport?House,蛤?那你身上都沒有證件了嗎?House,House?在家裡嗎?」

身上什麼都沒帶,員警覺得很可疑,帶她到移民署查驗指紋,才發現她逾期居留長達34年。

63歲的非洲迦納女子,在桃園租屋,1989年6月用旅遊簽證,在香港轉機來台,最近一次出境紀錄是1990年3月,警方懷疑她當時根本沒出國,蓋完出境印章後沒搭飛機,就這樣留在台灣生活長達34年,期間靠友人接應,也接案當清潔工,平常穿著打扮除了戴帽子,還有一副金色大耳環,也讓看過她的民眾留下印象。

民眾:「聽說她好像是幫人家家裡做清潔的,可是聽說她好像是沒有非法移民,雇主我不知道欸,因為是聽附近鄰居說的,應該有一段時間了,一個禮拜一次還是一個月一次。」

被查獲的非籍女子,目前由新北專勤隊收容,除了清算逾期居留的罰金,強制遣返回國的機票錢,也得她自己付。

圖/TVBS

在台灣打黑工獨自生活,躲藏多年卻沒人發現,這回一如往常出門工作,沒想到在路邊被盤查身分曝光,結束34年在台漂流的日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移民署#指紋#非洲迦納#外籍人士#打黑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989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