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陸配雙親來台定居等20年!丈夫:到時恐離世


發佈時間:2023/09/19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20:55

目前台灣陸配大約有38萬人之多,不過就有民眾怒批,自己的陸配太太想接父母來台灣定居,就近照顧,卻好難好難,因為移民署承辦人員表示,必須年滿70歲以上的父母才能申請來台定居,但每年配額只有60人,申請登記後大約要等長達15到20年左右,收到這樣的答案實在笑不出來,就怕排到了時候,陸配太太年邁的雙親已經離世。

圖/TVBS

 
陸配丈夫:「結果這麼一問,就覺得很離譜啊。」

丈夫語氣滿滿憤怒,身為陸配的太太,來台有23年了,想把在中國大陸的年邁父母,接來台灣,卻發現好難好難。

陸配丈夫:「爸爸媽媽在那邊出了什麼問題,或者是走了(離世),因為政策的關係生病走了,或者是其他原因走了,那我們在這邊等那麼長的時間。」

 
因為陸配太太的65歲媽媽,罹患高血壓,想接到身邊照顧比較安心,不過太太打電話去詢問,移民署承辦人員卻說,滿70歲以上的父母,才能申請來台定居,但每年有一定的配額,申請登記後大約要等,長達15到20年左右,收到這樣的答案實在笑不出來,因為等這麼久,到時候很可能長輩已經離世,怒批這樣的規定根本形同虛設。

陸配丈夫:「你說年滿70歲才可以申請,那還要再等上那麼久,那你是不是說,可以把年齡層往下降一點。」

看得到吃不到,讓民眾好頭痛,雖然移民署對於民眾的陳情,截稿前還沒回應,不過其實根據規定,陸配取得身分證後,要申請父母來台定居,除了需年滿70歲以上,還要排等數額,每年只有少少的60人,排到後才能來台,不過如果是,其他國家的配偶的話,其實規定更嚴格,目前父母想來台依親居留,法令還沒開放,只能申請探親簽證,最多能在台停留180天。

算下來統計到2023年7月底為止,台灣的陸配大約有38萬人之多,如果短期內開放太多數額,讓陸配父母來台依親,恐怕會有耗費健保資源的疑慮,不過規定是否可以更便民,還有待政府多思考規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定居#配額#陸配太太#移民署#台灣陸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53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