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女交換生來台1個月親吐「5大差異」 這點讓她嗨翻狂喊:超讚

實習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05:10
大陸學生分享來台交換經驗。(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學生分享來台交換經驗。(圖/TVBS資料畫面)

走進台灣的大學校園,時常可見來自不同國家的交換學生,其中香港、澳門、大陸因地理位置相近,台灣成為他們便利的遊學的選項之一。日前,一位大陸大學生來台灣交換,以「台灣跟大陸的大學有什麼差別」為題分享自己在台灣上大學的體驗,她共整理出五大差異,然而許多台灣學生也紛紛表示「很常見」。
 
這位來自大陸的交換生女子在《小紅書》發文,表示自己已經來台灣的大學交換一個月了,因此體會出一些與大陸的大學不同之處。首先令她驚訝的就是「校門沒有大門」,以及不是學生也能進入大學校園參觀。

 

大陸學生分享台灣與大陸的大學差異。(圖/翻攝自小紅書)

 更多新聞:婆婆屢要她上繳月薪!竟想出「這1招」 媳婦聽了直翻白眼

接著是許多台灣大學生都頗有共鳴的「遲到」,女交換生直言「遲到現象很常見」,逗趣地表示「當你快遲到時別害怕,老師同學可能也還沒到啊」;說起優點,她大讚台灣的大學「重視實踐」,以某堂課的老師帶著她與眾學生參加影展為例,老師不僅買三明治給學生吃,影展結束後,還請到導演與他們一起交流,讓她直呼「真的超讚」。

 
大陸女交換生表示台灣上課遲到現象很常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公公悶太久...竟求孕媳「能不能幫我解決」 一年後下場曝光

此外,女交換生亦分享「校內舉辦超多活動」,在某場活動中她見到了導演蔡明亮,令她驚喜的是活動結束後還能與之合影,且她提及「有的活動會分零食」,讓她感到很新奇又開心,搞笑地說參加活動不是為了學習知識,而是來吃點心的。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台灣網友留言回覆「身為台灣人,這是很常見的事」、「台灣的大學就是自由,自由無價」、「遇到蔡明亮太值得了」;也有許多大陸網友表示「這哪間學校,我爭取考上」、並分享自身經驗「台灣學校開會結束後都會發便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交換生#交換學生#大陸#大學#兩岸大學#台灣#遊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32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