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淚別「鐵花村」!台東文青聖地年底熄燈 彩繪燈海將成追憶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0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08:08
鐵花村成為不少民眾心目中的美好回憶。(圖/翻攝自台灣好基金會x鐵花村音樂聚落 ‧ 慢市集 臉書粉專)
鐵花村成為不少民眾心目中的美好回憶。(圖/翻攝自台灣好基金會x鐵花村音樂聚落 ‧ 慢市集 臉書粉專)

結合演出活動、展覽與美食的市集近期正夯,其中台東的「鐵花村」吸引不少觀光客前去造訪,其營造出的文青氛圍也大受民眾喜愛。然而,自2010年七月底成立至今已有13年,官方突在昨(2日)拋出震撼彈,宣布將在今(2023年)底正式熄燈,引發大批民眾不捨。
 

鐵花村活絡台鐵舊火車站商圈。(圖/翻攝自台灣好基金會x鐵花村音樂聚落 ‧ 慢市集 臉書粉專)

 
台灣好基金會自2009年前來台東,以兩年的時間在當地蹲點。當時台灣尚未有「地方創生」概念,因此特別以台東「鐵花村」為基地,以音樂述說台東的故事、並為當地原住民朋友們打造音樂舞台。而後,2010年7月31日正式成立了「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不僅帶動了台鐵舊站的氣氛,更吸引了原住民和流行音樂界的朋友。此外,鐵花村更擔起「培育部落年輕人」的責任、深入偏鄉地區,培育有潛力的新生代站上鐵花村舞台。
 
更多新聞:1500 台 Gogoro 締造最盛大萬聖派對! 「快閃台北橋」夜騎秀最安靜機車瀑布

鐵花村的彩繪燈籠成為亮點之一。(圖/翻攝自台灣好基金會x鐵花村音樂聚落 ‧ 慢市集 臉書粉專)

台東鐵花村時常舉辦「手作市集」、「音樂演出」等活動,結合周邊的酒吧、餐廳與美食攤位,成為許多民眾悠閒的好去處。其中的「彩繪熱氣球」更是獨特指標,起源自2014年夏天配合鹿野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由鐵花村設計、開放民眾彩繪,在夜間更是五彩繽紛,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
 

如今鐵花村將熄燈,不少民眾相當不捨,紛紛留言「這一定是一個很難的決定,很榮幸可以參與到其中幾場音樂饗宴,謝謝你們帶給我們的那些美好,深深獻上祝福!」、「鐵花村,是一個讓我會專程前往台東的地方!」、「鐵花村可以聽我喜歡的歌手唱歌,真的是一個自然享受的空間!」。也有表演者致謝「謝謝鐵花村!可以在台上表演真的很高興」、「危機是轉機!音樂市集是需要愛音樂的人們尊重支持!我們希望還能有延續的可能性!我們愛鐵花村」,另曾獲得第31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歌手Abao阿爆(阿仍仍)也寫下「謝謝鐵花」。
 
更多新聞:5大主題展間加裝置藝術 體驗在地專屬「儀式感」

台灣好基金會文末提到「台灣好基金會的鐵花村以13年的時間,在台東市完成翻土打底的工作,鐵花村將於2023年12月31日正式畫下圓滿句點,謝謝前前後後加入鐵花村、一起工作一起生活的每一個人,因為有他們的付出,才有鐵花綻放」,最後再次道謝「台灣好基金會特別感謝13年來每一位協助鐵花村摸索與學習、給予鐵花村愛護與肯定的朋友們,也謝謝臺東縣政府的支持,謝謝大家和我們一起在鐵花村留下的美好記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東#鐵花村#市集#文青#台灣好基金會#地方創生#音樂#舞台#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1

0.1276

0.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