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腎病來襲!「5涮嘴包餡美食」成禍首 鍋貼爆卡居首位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08:53
鍋貼成霸主,10顆熱量約達750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鍋貼成霸主,10顆熱量約達750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的美食琳瑯滿目,其中包餡的美食更是多元,麵皮的香氣結合多汁的內餡,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然而大快朵頤之際,醫師也特別提到了這類「包餡美食」隱藏的危機,熱量高相當傷腎且腎功能恐將急速下降。
 

包餡美食吃多恐造成腎臟的負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腎臟專科醫師洪永祥在臉書粉專「洪永祥醫師的慢性腎衰竭攻城療法」提到,在台灣慢性腎衰竭造成的原因,最常見為: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血脂等代謝症候群相關疾病破壞了腎臟,其中「高油、高鹽、高糖、高熱量」的食物,往往是罪魁禍首。
 
更多新聞:不是吃太鹹!「1飲品」是洗腎元凶 台灣人超愛

洪永祥醫師表示,平時常吃到的「包餡組合」,也就是澱粉加上五花肉餡料,兩者皆為高熱量。當民眾吃下肚後,等同「一點油脂都不漏掉就完全吃進肚」對於腎臟的傷害極大,醫師也提到,不少有腎疾病的病友前來門診時常吃到「五大包餡食物」,導致腎功能急速下降。
 
 
包餡美食時常讓人一口接一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五名:胡椒餅,1顆約350卡
第四名:鮮肉大餛飩湯,8顆約400卡
第三名:水餃,10顆約500卡
第二名:小籠包,8顆約520卡
第一名:鍋貼,10顆約750卡

根據TVBS《健康2.0》曾報導,腎臟科醫師張維文提到,民眾若想維護腎臟健康,可多吃:全榖、堅果、豆類、魚類、蔬菜及水果。盡量少吃牛豬紅肉、加工肉品、重鹹食物和含糖飲料,另肥胖者也應特別留意,過重者應減重、控制飲食及每週進行150分鐘以上的中強度運動。

更多新聞:六都最肥胖城市「台南市」又奪冠!在地鄉親曝關鍵原因

張維文醫師提醒,民眾應「少喝含糖飲料,多喝白開水」,連同香菸也應遠離、少吃成藥,避免傷害腎臟的健康。最後建議體重BMI大於25者、糖尿病、高血壓患者、有腎疾病家族史的患者,需定期檢查腎功能、以即早維護腎臟健康。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包餡#腎臟#高熱量#慢性腎衰竭#水餃#小籠包#胡椒餅#澱粉#鍋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881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