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法啦!「減醣54%」被官方打臉 這4款日產電子鍋遭警告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2:26
業者提出減醣的實驗結果,結果日本消費廳一概不認定其為合理證明。(圖/翻攝自日本消費廳推特)
業者提出減醣的實驗結果,結果日本消費廳一概不認定其為合理證明。(圖/翻攝自日本消費廳推特)

現代人注重飲食健康,許多人為保持身材,可能會希望盡量減少澱粉類的攝取。日本也有不少家電品牌推出號稱能夠減少米飯中醣類的「減醣電子鍋」,廣告也主打可以減醣約4至5成,然而當日本消費廳要求業者提出減醣證明時,對方卻根本提不出合理的資料佐證,並因違反《景品表示法》遭到警告。
 
據日本《NHK》、《時事通訊社》報導指出,4家販售減醣電子鍋的企業,分別是「forty-four」、「SOUYI JAPAN」、「EPEIOS JAPAN」和「HR貿易」,總部皆位於東京。根據業者釋出的廣告及文宣,與一般的白米飯相比,使用這些電子鍋煮飯號稱可以減少44%至54%的醣,在減少熱量的同時還能維持米飯的美味,效果看起來相當神奇。

 

這些電子鍋號稱可以減少醣、降低熱量。(圖/翻攝自日本消費廳推特)

然而當日本消費廳要求4家電子鍋業者提出相關資料佐證其減醣效果時,他們透過第三方機構拿出實驗結果,但沒有任何一家的結果足以被消費廳視為合理的證明,因此消費廳認定其違反日本《景品表示法》,命令業者不得再犯。
 
根據業者提供的實驗結果,卻發現使用這些減醣電子鍋煮飯後,只是使米飯的含水量提高,達到與煮粥類似的程度,藉此使醣在計算上的「百分比率」降低,並沒有實際的減醣效果。
 

 

 


 
減醣電子鍋的真相令許多日本網友對業者的宣傳手法感到憤怒,但也有人認為,實務上本來就不可能輕易實現減醣,不應輕信這些誇大的廣告:「稍微想想就會知道,怎麼可能把米飯的醣減少那麼多」、「這種東西真的有人信?」、「我被騙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景品表示法#減醣電子鍋#日本#澱粉#消費者#減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23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