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必看!營養師揭「2時段」瘦最快 5種燃脂食物大公開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22:36
營養師曝2個燃脂黃金時間。(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曝2個燃脂黃金時間。(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你為了擺脫泡芙人,減脂減到心很累?每天少吃多動才瘦一點點?營養專家提供實用建議,告訴你什麼時候燃燒脂肪效果最佳,快把握每天特有燃脂黃金期,以及哪些食物可以刺激代謝。

擺脫泡芙人!發現每天燃脂黃金時刻

 

營養師張珮蓁指出,把握以下2個燃脂黃金時間,可以讓減脂更事半功倍:

1.早上睡醒吃早餐前

起床空腹狀態下,不需要馬上吃早餐,先增加一些活動量,走走路、活動筋骨,甚至是做些體操或有氧運動,消耗脂肪的效率較佳。
 

睡前4小時不進食讓腸胃休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夜晚睡覺時

睡前4小時勿再進食,讓腸胃休息,也能使身體有機會燃燒脂肪。

哪些食材能幫助燃脂?

聰明選擇食物,不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控制體重,同時提供能量和營養,讓身體感到更有活力。以下張珮蓁告訴你吃什麼加速脂肪燃燒。

●咖啡
咖啡因能刺激新陳代謝、幫助脂肪燃燒,特別在運動前1小時攝取,可加速燃燒脂肪及增加運動負荷力,讓你運動表現更好。

咖啡能刺激新陳代謝,綠茶可以減少體內脂肪形成。(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綠茶
研究顯示,綠茶的兒茶素可降低脂肪形成中,關鍵轉錄因子的表現,減少體內脂肪的形成,促進脂肪分解和脂肪酸氧化,達到降低體內脂肪的目標。

●辣椒
辣椒素會大量產熱,促進新陳代謝、刺激血液循環,提升代謝脂肪的速度。

●蛋與肉
兩者富含肉鹼,脂肪酸的代謝必須有肉鹼和維生素C的幫忙,才能順利進行,缺乏肉鹼會讓脂肪酸的代謝受阻礙。而肉類及蛋也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之一,是減脂不可或缺且需要多攝取的營養素。

●番茄
 
大番茄熱量低,100克只有19大卡,可以增加飽足感、補充纖維質外,特有的茄紅素能幫助體內脂聯素分泌,有助脂肪分解與代謝,以及抗氧化。

張珮蓁也提醒,減脂減重還是要建立在熱量赤字的基礎上,當消耗大於攝入量的情況下,脂肪才有機會分解成為能量來源,而不是原封不動。

◎ 資料來源/張珮蓁營養師

 原文請見:減肥不再困難!「這2個時段」減脂最快,5種超神食物加速脂肪燃燒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燃脂時間#快速燃脂#咖啡#綠茶#番茄#張珮蓁#減肥#燃脂#減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1412

0.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