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制血糖很簡單!3食物有效遠離「糖尿病」 它還可以顧腸胃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5:29
醫師推薦3種降血糖的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推薦3種降血糖的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血糖高怎麼辦?醫師表示,想要控制血糖很簡單,只要做好3件事情就可以,也可以多吃3種降血糖食物,像是鮭魚、秋葵、亞麻仁籽等,甚至可以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遠離糖尿病威脅。

控制血糖3招

 

初日診所減重專科醫師宋晏仁表示,控制醣類攝取、確保高品質睡眠、增加運動量是簡單又實用的控制血糖方式。血糖高的人通常有醣類不耐現象,因此減少醣類食物,如白飯、白吐司、甜點、糖果、水果等攝取,是控糖關鍵之一。

許多研究也顯示,不睡覺會讓壓力荷爾蒙上升、胰島素阻抗更嚴重,進而造成血糖不斷攀升,所以好好睡覺、充足睡眠才能穩定血糖。宋晏仁補充,最有效的控制血糖方法是在吃完食物後,散步或快走15分鐘,一天吃三餐、運動三次,不但血糖控制好,體重也會降得比較快。

白吐司、甜點等醣類食物要少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食物遠離糖尿病

初日診所減重專科醫師李唐越指出,有3種降血糖超級食物,不僅美味,還可以維護身體健康,不過民眾若有血糖困擾,仍建議就醫接受醫師評估治療。

1.鮭魚
鮭魚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改善身體的慢性發炎。李唐越說明,研究證實,EPA、DHA可以促進GLP-1生成,達到降低血糖、預防肥胖的目標。

2.秋葵
秋葵含有可溶性纖維,這些纖維可以減慢食物在腸道吸收、消化速度,從而減緩血糖上升。李唐越補充,秋葵也含有多酚類的化合物以及抗氧化物,如類黃酮、維生素A、維生素C,有助於改善胰島素敏感性,進而對於血糖的幫助有所控制。

秋葵含有可溶性纖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亞麻仁籽
亞麻仁籽含有Omega-3脂肪酸、膳食纖維。研究證實,超過12周長時間攝取亞麻仁籽,可以提升胰島素敏感性,穩定血糖。

 
◎ 資料來源/宋晏仁醫師.李唐越醫師

原文請見:血糖控制怎麼做?醫曝3食物是糖尿病剋星!吃飯後做1事血糖輕鬆降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宋晏仁#李唐越#醫師#糖尿病#血糖#秋葵#鮭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71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