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小奶是天生的? 醫親吐「6成因」:內衣穿錯也會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23:11
胸部大小不完全對稱是正常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胸部大小不完全對稱是正常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人體部位多有不對稱,舉凡大小腳、長短腿等,以及女性的「大小奶」。醫師說明,兩邊胸部差距約在0.5個罩杯,都是正常範圍,他也曝光了6種大小奶的成因,及改善方式。

大小奶是天生的嗎?美學診所院長張禮財在臉書發文科普,影響大小奶的因素很多,通常女性胸部大小不會完全對稱,差距約在0.5個罩杯是正常範圍。

 

他分享6種大小奶的成因:

體重波動恐造成大小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體重波動

 
大部分胸部過大的女生都是不良飲食習慣、沒有運動習慣導致肥胖,主要是體內脂肪過多,並不是乳房內真正的脂肪,如瘦身後容易造成大小奶。

2.姿勢不良

睡覺喜歡睡同一側或是趴睡,容易使胸部受到擠壓,影響血液循環造成大小胸;另外習慣駝背或慣性背同一側包包,也很容易導致胸型改變或是高低肩。

3.生產和哺乳

懷孕生產時,荷爾蒙改變使胸部變大,而產後哺乳可能因習慣性單邊餵乳,另一側乳房乳腺缺乏刺激,導致大小奶。

4.荷爾蒙分布不均

青春期發育時,每個人對於荷爾蒙的敏感度會有所差異,因此左右胸部組織敏感度不同時,就會造成大小奶。

 
5.不適合的內衣

穿著不適合的內衣、無鋼圈胸罩或是包覆性不足的內衣,無法穩固胸部,容易造成外擴或是位移,造成副乳或是胸部擠壓。

6.腫瘤切除手術

乳房腫瘤或是乳腺疾病也會造成單側乳房不正常成的腫大,造成兩側乳房大小差異。

更多新聞:11月有得領!19項補助款入帳日看這 這天狂發8筆錢

 
醫師發文。(圖/翻攝自張禮財醫師整形美學交流室臉書)


更多新聞:蔡英文執政滿意度創「今年新低」 這黨好感度40.1%居冠

另他也建議,想改善大小奶,可以這麼做:

調整自己日常的姿勢

挑選適合的內衣

改善哺乳方式

乳房健康追蹤

尋求醫美手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胸部#大小#成因#不對稱#內衣#體重#姿勢#生產#荷爾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30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