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有細菌感染危險損視力 美FDA召回26款眼藥水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09:58
美國FDA一口氣下令召回26款、六種品牌的眼藥水。(圖/翻攝自News ABC7NY新聞影片)
美國FDA一口氣下令召回26款、六種品牌的眼藥水。(圖/翻攝自News ABC7NY新聞影片)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30日再次下令,一口氣召回26款眼藥水,因為這批藥水在生產過程,存在被細菌感染的風險,其生產線衛生條件不合格,很可能造成民眾眼部感染,甚至傷害視力或導致更嚴重病變。從美媒報導中能看到,被召回的眼藥水包含6個廠牌,像是知名連鎖藥妝CVS、連鎖賣場Target等,目前半數產品已經從實體通路下架,但仍有不少眼藥水,依然能在電商平台購買。

 

 

雖然目前尚無使用者通報,因為使用這批眼藥水,出現生病或後遺症,但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依然呼籲消費者「立刻停止使用」,盡快將被點名的眼藥水丟棄銷毀。被點名的六個品牌,除了上述提及的CVS和Target外,還包含Rite Aid、Leader、Rugby和Velocity。
 
美國政府召回可能或已經被汙染的眼藥水,今年(2023)不是第一次,不久之前就曾點名兩款眼藥水:EzriCare與Delsam Pharma生產的人工淚液,在製造過程中沒有確保衛生,導致液體內被危險抗藥性細菌污染,進而導致境內至少4人死亡與此有關,另外還在18州、數十人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FDA#眼藥水#細菌感染#視力傷害#CVS#Targe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8

0.3486

0.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