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力不足!美藥妝店遭「零元購」洗劫 商家卻只能摸鼻認賠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10:19
慘遭多名盜賊侵入,美國華府CVS藥妝店幾乎被洗劫一空。(圖/翻攝自推特)
慘遭多名盜賊侵入,美國華府CVS藥妝店幾乎被洗劫一空。(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各大城市近期掀起一股「零元購」(Zero-dollar shopping)的歪風,竊盜搶劫案件不斷發生,目標幾乎都是常見的藥妝或連鎖商場,讓商家非常頭痛且苦惱。綜合外媒報導,華盛頓特區一家CVS藥妝店,日前就遭到45名青少年闖入,幾乎將店內架上所有商品洗劫一空,只留下空蕩蕩貨架,這群盜賊甚至還大剌剌地店外「銷售」贓物。但被洗劫的商家卻只能摸摸鼻子認賠,因為法律對低竊盜金額罪犯,只會採取輕罪處置。
 

 

所謂諷刺版本的「零元購」,原本只有出現在美西加州,因為當地有鑑於小型搶劫過於猖獗,2014年起修改州法律,損失金額低於950美元(約新台幣3萬0532元)的案件,考量警察人手不足、司法資源緊繃下,經常只判處一年以下的輕罪,或甚至只開罰單就不了了之。
 
更多報導:百歲人瑞下廚、運動樣樣行 牙買加奶奶教你怎麼長壽

這種幾乎沒有任何威嚇性的法令,讓加州出現許多搶匪進入商店,在眾人注目下從開放貨架拿取特定商品,放入自己準備的背袋後,再大剌剌地走出門外,猶如免費贈送或顧客忘記結帳般,才會被外國網友嘲諷為零元購。
 

從新聞畫面來看,遭闖入洗劫的藥妝店內部,幾乎所有未上鎖的貨架,零食、飲料、生活用品等,全部被掃光光,猶如一家剛剛準備開業的新店舖,而且這群未成年盜賊還會分時段行竊,經常在上學前、放學與深夜時段,店家懷疑背後有人僱用他們,藉此免費取得商品轉售牟利。

兩名竊賊直接從藥妝店開放貨架,「拿走」大量化妝品,讓其他顧客看傻眼。(圖/翻攝自推特@@ClownWorld_)


雖然每間CVS藥妝店都會僱用一名警衛,但這名警衛主要功能,是保護顧客和員工安全,通常不會去追逐搶匪或盜賊,更別說經常在忙碌時段,警衛有時還需要協助進貨和照顧店舖營運,根本無暇顧及這些盜賊。
 
事發後進入藥妝店的顧客,不敢相信自己所見景象,有人調侃,這是他見過最空曠的CVS店舖;也有人無奈地表示,「這種洗劫一空的情況,不該出現在華府,可能會在某個第三世界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竊盜#零元購#Zero dollar shopping#CVS#華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460

0.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