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欲抗衡中國?美布局南太島國 明與「庫克群島、紐埃」2國建交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09:38
美國將與庫克群島、紐埃建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將與庫克群島、紐埃建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矢志向太平洋島國領袖展現華府加強區域布局、抗衡中國日增影響力的決心,明天將與兩個南太島國庫克群島和紐埃建立外交關係。

拜登準備迎接參加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第2次高峰會的領袖。路透社報導,美國將於峰會期間首度正式承認庫克群島(Cook Islands)和紐埃(Niue)。美聯社報導,相關宣布將高度焦中在氣候變遷影響的議題上。

 

3天峰會期間,美國除將宣告外交承認兩個島國之外,還會承諾新的基礎建設經費,這包括透過海底電纜改善當地網際網路連結,並且將在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的比賽中向這些區域領袖致敬。

拜登一年前在白宮召開首屆峰會後,原定今年5月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與這些領導人再度會商,但是他後來因美國債務危機而縮短當時的亞洲行,使得計畫被迫取消。

在去年與14個太平洋島國進行的峰會中,拜登政府承諾幫助各國抵抗中國的「經濟脅迫」,聯合聲明強調加強夥伴關係的決心,並表示他們擁有「民主將能夠蓬勃發展」的共同願景。
 

白宮指出,今年將聚焦在氣候變遷、經濟成長、可永續發展、公共衛生和對抗非法捕魚等議題上。

官員表示,各國領袖今天將參觀停泊巴爾的摩(Baltimore)港口的一艘海岸防衛隊(Coast Guard)快艇,聽取海岸巡防隊司令就打擊非法捕魚進行簡報。

此外,他們今天還將觀賞NFL巴爾的摩烏鴉(Baltimore Ravens)出戰印城小馬(Indianapolis Colts)的比賽。數十位NFL球員有太平洋島原住民血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府#太平洋島國#外交關係#庫克群島#紐埃#美國#拜登#建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1085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