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控深夜犯罪! NYPD租「機器警察」巡邏時報廣場車站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4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4 23:24

美國紐約地鐵經常傳出犯罪事件,現在為了維護治安,紐約警察首度租用警察機器人!未來機器人將部署在時報廣場地鐵車站裡面,負責每天半夜的巡邏和監控工作。只是為了預防機器人跌落鐵軌,前兩個月會安排員警陪同值勤,等兩個月後,就會讓機器人單獨上線巡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市長亞當斯笑得很燦爛,因為他旁邊外型像巨型雞蛋的機器人,是一款可以協助紐約維安的生力軍,它的名字叫K5。

紐約市長亞當斯:「我們利用現有技術包括相機,還能夠與人們進行互動,並且還裝上了輪子。」

K5是一台擁有360度視角的監控機器人,接下2個月將在時報廣場地鐵站進行試運,在半夜12點到早上6點在站內巡邏,不過就怕機器人掉到鐵軌會避開走到月台,但它到底能做什麼。

 
NY1記者DanRivoli:「官員們傾向稱它是有輪子的攝影機,目前還會有員警陪同,而且它還有這顆按鈕如果你按下。」

K5機器人會即時幫你call-out給警察,因為員警只有前兩個月會陪同巡邏,未來K5要得獨自面對人群。

紐約市警交通局長肯珀:「讓公眾知道這個機器人是什麼,它的能力是什麼非常重要。」

K5還可以為警方提供直播還能錄影,但儘管畫面不會有聲音也沒有臉部辨識,機器人走來走去不少民眾還是感到不安。

民眾:「警察只是對我們安排更多的監控,所以紐約現在就是一個警察社會,光看就覺得很奇怪。」

紐約警方則是掛保證,K5機器人的攝影等功能一切合法,對此還是有人樂見K5的到來。

民眾:「它每天在城市中可以發現更多危險。」

 
K5190公斤、身高158公分,市長推也推不動,過去K5就曾在紐約路上和其他地方執勤過,如今部署到治安死角的紐約地鐵,能不能發揮效果有待時間證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YPD#K5#監控機器人#巡邏#美國#美國紐約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74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