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藏金條、現金! 超友台美國參議員梅南德茲涉貪汙遭起訴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立宸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3:19

美國參議院爆發貪污醜聞,民主黨籍的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與妻子被控收賄起訴,將美國機密資料給埃及,調查人員更在他的住家搜出現金和金條。而梅南德茲多次提出挺台法案,去年也曾率團訪台。對於梅南德茲涉嫌貪汙,外交部表示沒有評論。

圖/TVBS

 
美國國會爆出貪污醜聞,給政界投下震撼彈。

曼哈頓聯邦檢察官Williams:「起訴書指控梅南德茲參議員,利用了他的權力和影響力,包括他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領導職務,讓埃及政府受益。」

CNN主播ErinBurnett:「指控的證據太令人為之驚嘆,他(梅南德茲)涉收賄好幾百萬美元,有很多金條還有好幾百萬美元現金,他藏在衣服、衣櫃裡面,甚至還收受一輛賓士車。」

 
參議員梅南德茲,以美國敏感資訊作為交換涉貪汙遭起訴,將暫時卸下外交委員會主席身分直到審查程序結束。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我不會對此發表評論,因為這件事情正在進行中,我們和你們一樣剛剛才得知這件事。」

已經有聲音要梅南德茲請辭議員,不過梅南德茲在位對台灣可是相當友善。

圖/TVBS

美國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2022/9/14):「就是對台灣的支持有更清楚的定義。」

不僅是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也是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領銜多項對台友好法案,例如「台灣政策法案」,包括提供台灣軍援資金制裁中國官員,以及要求國務院協調更改台駐美代表處名稱等,另一個「台灣租稅協定法案」,要讓美台勞工與企業得以避免雙重課稅。

行政院長陳建仁:「台美關係一向相當地堅強,而且這也是跨黨派,都能夠支持臺美的關係,台美關係我們相信會繼續深化。」

梅南德茲去年四月曾訪台,也拜會過蔡總統,如今友台推手少一人專家怎麼看。
 

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整個華盛頓的氛圍基本上,就是討厭共產黨、討厭中共,我相信還會有人前仆後繼,去補上他(梅南德茲)這個空缺,只不過這對於台灣政策法的推動來講,應該算是一個小小暫時的亂流。」

圖/TVBS

美國政壇震撼彈台灣緊盯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貪汙#美國#議員#梅南德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009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