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沒錢了!華府再陷關門危機 美軍運作恐窒礙難行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09:58
一旦美國聯邦政府被迫關門,美軍文職將全數被停職、官兵也得面臨無薪水入賬的窘境。(圖/翻攝自美軍DVIDS系統)
一旦美國聯邦政府被迫關門,美軍文職將全數被停職、官兵也得面臨無薪水入賬的窘境。(圖/翻攝自美軍DVIDS系統)

美國聯邦政府再次面臨無預算可用,可能又得關門停業的窘境,連帶影響五角大廈(The Pentagon)和美軍運作。對於美軍來說,在自家人事案不斷被掣肘後,又被迫提前為缺錢做準備,不少官員與智庫都對此畸形處境感到憂慮。《防衛新聞》報導,共和與民主兩大黨在國會內,因為觀念立場大不同,導致明年度國防預算案和緊急短期支出,都無法即時通過實行,在已經缺少上百名高階指揮官狀態下,如今又面臨預算可能開天窗,某位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資深幕僚無奈表示,「美國正面臨最糟糕的情形,讓基礎的國家安全陷入危機。」

更多報導:為當「榜一大哥」與美女主播見面 陸會計竟盜用5億公款

 

讓美軍面臨尷尬處境的原因之一,總金額8260億美元(約新台幣26兆5815億元)的2024國防預演算法案,共和黨內部意見無法統一、民主黨人則反對共和黨修改的版本,因為他們取消五角大廈的墮胎補貼與休假政策,以及跨性別官兵的醫療保健,和推廣多元化等政策。
 
美國政府再次面臨資金缺口,連就五角大廈都可能遭受波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雖然共和黨日前緊急提出一個短期支出方案,能延長聯邦政府資金運轉至10月31日,但這個緊急措施內,卻包裹著一個讓拜登政府(Joe Biden)反對的移民條款,要想順利通過實施,恐怕沒有這麼簡單。雖然看在華府智庫眼中,五角大廈很可能「早就習慣」這種尷尬處境,畢竟過去25年來,經常得面對只能動用短期緊急資金度日的時間。
 
 
但如今兩黨意見難以統一,美軍被迫提早為最壞情況做好打算,倘若聯邦政府真的再次關門,美軍所有後勤文職將被停職,官兵更得在政府恢復正常後才能領薪水,勢必將衝擊日常訓練,或相關裝備採購和維修運作,因為任何一個雞毛蒜皮的小事情,都必須上呈取得特別批准後才能實施。
 
除此之外,一旦聯邦政府關門,國會將不會允許美軍在此時進行裝備維護,海外軍購計畫也會延後,原訂要建造的軍艦、潛艦或戰機計畫,只要還未簽約實施的,都將被迫擱置延後到華府重新恢復運作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政府關門#美軍#五角大廈#預算#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5

0.0962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