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立加劇!印度「停發加拿大公民簽證」:外交官收死亡威脅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09:03
印度對加拿大處理「哈利斯坦分離運動」的態度有意見。(圖/翻攝自X@neeraj_rajput)
印度對加拿大處理「哈利斯坦分離運動」的態度有意見。(圖/翻攝自X@neeraj_rajput)

在印度與加拿大外交關係因「哈利斯坦分離運動」陷入低潮之際,印度外交部今天證實,已暫停向加拿大籍公民核放簽證,理由是印度派駐在加拿大的外交官面臨安全威脅,無法正常辦公。

今天上午,簽證服務外包公司BLS International在加拿大簽證中心網站上,貼出跑馬燈,宣布「基於作業因素,印度簽證服務21日起暫停,直到進一步通知為止。」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Arindam Bagchi)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印度派駐在加拿大的外交官因面臨安全威脅,無法正常辦公,因此暫時無法核發簽證。

但巴格奇補充,目前人在其他國家的加拿大人,也暫時無法在所在國家申辦印度簽證。

印度媒體報導,印度派駐在加拿大的外交官在不同社交平台收到死亡威脅,這些威脅可能是來自居住在加拿大的激進哈利斯坦分離分子。
 

「哈利斯坦分離運動」(Khalistan movement)尋求在印度西北部的旁遮普(Punjab)地區,建立名為「哈利斯坦」(Khalistan)的獨立國家,支持者多為錫克教(Sikh)信徒。

今年6月,分離運動領袖尼賈爾(Hardeep Singh Nijjar),在加國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遭到不明人士槍殺身亡。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最近指控印度政府疑為幕後主使,但印度外交部否認此說。

印度長期以來對加拿大處理境內「哈利斯坦分離運動」的態度有意見,杜魯道的指控讓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雙方日前已互相驅逐外交官,未來還有可能縮減外交官派駐人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加拿大#外交關係#哈利斯坦分離運動#簽證#外交官#Khalistan movement#哈利斯坦#Khalistan#杜魯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36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