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家三口出遊!爸媽見新生兒「臉色突發灰」 送醫驚罹致命敗血症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0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08:07
英國一對夫妻在旅遊時發現,剛出生不久的兒子竟「臉色發灰」。(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英國一對夫妻在旅遊時發現,剛出生不久的兒子竟「臉色發灰」。(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英國有一對夫妻先前曾帶著剛出生的兒子,興奮前往諾福克(Norfolk)進行一家三口的首次旅遊,沒想到兒子竟在旅途中無預警「臉色發灰」,嚇得夫婦急忙帶他衝去醫院接受檢查,這才發現兒子已罹患非常嚴重的肺炎與敗血症。所幸在醫師充滿耐心且漫長的搶救與治療後,兒子終於痊癒、恢復正常生活。

根據《紐約郵報》等多家外媒報導,英國一對夫妻提姆(Tim Millbank)、瑞秋(Rachel Millbank)在2019年3月時,計劃帶著剛出生不久的兒子艾略特(Elliot Millbank)前往諾福克旅遊,但在旅途的第二天一早,2人意外發現艾略特毫無反應,且臉色異常呈現灰白色,於是急忙帶著他前往醫院接受檢查。

 

艾略特在被送醫檢查後,發現竟罹患嚴重肺炎、敗血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艾略特在接受檢查後,被診斷出患有足以致命的肺炎與敗血症,甚至還產生對於抗生素具有抗藥性的細菌感染,故醫師又趕緊把他送進急診室搶救。對此,夫妻倆也透露,其實艾略特從剛出生時就曾出現胸悶、咳嗽、鼻塞等感冒症狀,但2人在出遊前曾幫他安排健康檢查,也沒有出現任何異常情況。

提姆與瑞秋回想,艾略特在被送進急診室時,除了四肢都捲在一起外,甚至還有呼吸困難、鬥雞眼等症狀,所幸他在被轉入位於英國劍橋的阿登布魯克醫院(Addenbrooke's Hospital),並接受數天的治療之後,他肺部內的腫塊終於縮小,情況也漸漸好轉。

 
今年4歲的艾略特雖胸口有數條疤痕、容易感冒,但已經能夠正常生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現年4歲的艾略特在度過漫長的療程後,如今已經完全痊癒、恢復正常的生活,唯獨胸口有數條因開刀而留下的疤痕,且比較容易感冒。對此,提姆與瑞秋也向所有新手爸媽呼籲,一定要對孩童的身體情況更有警覺性,千萬不能輕忽所有生病徵兆,以免釀成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夫妻#兒子#肺炎#敗血症#Tim Millbank#Rachel Millbank#Elliot Millbank#臉色發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76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