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枕好不了!40歲男一查「小中風」 醫給忠告:要放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6:44
落枕是身體給的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落枕是身體給的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常導致睡眠品質差,進而影響身體健康。醫師分享,曾有患者落枕求助,但吃了藥不但沒有好轉,還增加其他症狀,最後肩膀以上快沒有知覺,一檢查才發現,「他的血管大小是正常的人一半,已經有點硬化了」;後續經藥物治療,雖一度緩解,但沒有適度脫離工作,導致患者嘴巴直接歪一邊,判斷為小中風

壓力太大,會導致身體出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壓力對於健康影響很大,可能造成肥胖、腸胃不適等等問題,講到壓力最常見的,身體發出的求救訊號就是「肩頸痠痛」。外科醫師陳榮堅在臉書發文分享,一名40歲的男性,一到門診就說:「陳醫師我落枕了,你幫我開個藥」。

於是醫師就開了藥給他,但3天後對方又回來說:「陳醫師,我落枕沒有比較好,而且頸部越來越痛,還有點暈暈的」。陳榮堅一聽就想糟糕了!趕快讓他去量血壓,結果一量血壓高達 200mmHg,心想他不舒服的症狀應該是血壓高造成的,於是給了控制血壓的藥。

但沒想到,隔了3天患者又來了,且症狀越來越糟糕,除了頭暈以外,感覺肩膀以上好像快沒有知覺了。「這個症狀聽起來很不對勁」,所以醫師趕快安排頸動脈超音波檢查,結果發現「他的血管大小是正常的人一半,已經有點硬化了」。

 
更多新聞:男鼻塞8個月聞不到! 醫檢查驚見「紅色大肉瘤」還滲血

陳榮堅說明,其實他會這樣,有很大的一部分是跟壓力有關,患者的工作是業務,需要有業績,又要想企劃,以及跟業主接洽等等,因為工作壓力大導致睡眠品質也很差;因為他已經有頸動脈狹窄的問題了,醫師找來神經內科、心臟內科一起會診開藥。使用藥物治療一段時間後,感覺症狀有緩解,但還是建議他要適度地脫離工作。

醫師發文。(圖/翻攝自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臉書)

「雖然這樣講,但我也知道這很難做得到」。他接著分享,後來有一次接到急診的電話,說有一位老病人要找他,一去看到患者嘴巴歪一邊,做電腦斷層檢查,雖然沒有很明顯,但神經內科判斷是有中風的症狀,是一個小中風。

更多新聞:這段「區間測速」僅700公尺!全場罵:靠這賺錢 真相曝

陳榮堅透露,一般小中風大概住院2-3天就可以出院了,但是患者家人覺得要把他與世隔絕,暫時脫離工作,所以讓他住院住了2個禮拜;2個禮拜後,他雖然血管硬化的部分,還是需要持續吃藥,但是血壓藥的劑量已經可以降低了,肩頸痠痛、緊繃的情況也有改善。

陳榮堅坦言,其實有時候客觀的叫病人要放鬆以外,有時候真的需要去設計一個完全能夠放鬆的環境。他建議,壓力大的時候,也可以嘗試運動、找人傾訴等等方式,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釋放壓力的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壓力#健康#肩頸痠痛#落枕#血壓#症狀#頸動脈#工作#放鬆#睡眠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5

0.1001

0.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