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假性近視!這「植物色素」3功效顧目珠 低頭族也適用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22:28
紫黑色蔬果富含花青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紫黑色蔬果富含花青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眼睛是靈魂之窗,視力保健相當重要!隨著現代3C產品使用率越來越高,很多小朋友也容易患上「假性近視」。對此,有營養師就提醒,假性近視沒有妥善保養,容易變成真近視,除適時熱敷、按摩放鬆睫狀肌外,也可以透過「補充花青素」改善。

「假性近視」別成真,補充花青素改善眼部疲勞、幫助睫狀肌放鬆!營養師許育禎在臉書發文直言,3C產品使用率越來越高,許多孩童出現「假性近視」現象,一旦假性近視沒有妥善保養、或是持續過度用眼就很容易變成真近視。

 

更多新聞:多年輕人、遊客!她驚「信義區是不同世界」 過來人點頭

假性近視是什麼呢? 這跟眼部肌肉「睫狀肌」的調節有關!她說明,當人們在近距離看書、划手機、或是工作時,眼睛內部的睫狀肌會用力、緊張,使影像清楚,但如果長時間使用眼睛,將導致睫狀肌過度緊繃、僵硬、甚至痙攣無法放鬆,就容易造成假性近視;孩童很容易出現睫狀肌無法自然放鬆的情形,造成假性近視,此時只要看看遠方、或是點散瞳劑讓睫狀肌放鬆,近視度數就會消失,但如果再不好好留意就會變成真近視。

花青素三大作用。(圖/翻攝自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臉書)

 
避免假性近視成真,幫助睫狀肌的放鬆很重要,平時可透過熱敷、按摩、補充營養來達到目的,其中,花青素是一大關鍵!許育禎列出「花青素」的三大作用:

一、可以幫助睫狀肌放鬆,改善眼部疲勞

二、促進眼部血液循環,清除自由基及老舊廢物、加強眼部代謝

三、刺激視紫質再生,改善黑暗中視力不佳的情況

更多新聞:高雄食安出包!情侶吃滑蛋飯中毒:「日拉30次」血便一週

營養師發文。(圖/翻攝自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臉書)

她分享,花青素大多存在於紫黑色的食物當中,許多文獻指出對於睫狀肌的放鬆具有功效,除此之外還有很強的抗氧化、抗發炎能力,可以對抗環境中的危害因子對眼睛造成的傷害、清除眼部自由基、促進血液循環、加強眼部的代謝,因此可改善眼部疲勞。對於過度用眼的上班族、低頭族也具有改善眼部疲勞、酸澀等功能。

富含花青素的食物包含,藍莓、山桑子、覆盆子、黑米、黑豆、葡萄、紫高麗菜、紫洋蔥、茄子等。但許育禎也提醒,須留意花青素可溶於水、很容易在清洗或烹調的時候流失,把持先洗再切、減少烹調時間、盡速食用完畢等幾個關鍵,才能有效留住花青素,或者從保健食品當中補充也是一個直接、快速、有效的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假性近視#眼部疲勞#花青素#近視#眼睛#3C產品#放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35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