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良生活習慣 可能影響腸道菌相平衡


發佈時間:2023/09/20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23:30

根據「國中小學童生活習慣及腸胃問題現況調查」發現,不少孩子有腸道不適的困擾,專家表示,可能會因此影響營養吸收與成長。建議家長除了幫助小孩養成正常作息,也可以適當補充好菌,幫助維持腸道菌相平衡。

圖/TVBS

 
如果學童有久坐、睡眠或運動不足等不良生活習慣,調查顯示,長期累積下來,可能影響腸道菌相平衡。

營養學博士吳映蓉:「這次發現有九成的學童,他大概過去三個月,都有發生過消化不良的情形,而且其中大概有三成的學童,他大概一周就一次以上,消化不良的學童身高,會比從來沒有發生過消化不良的學童,他還要矮,國外的研究發現說,如果是補充好菌的話,它會讓我們的小腸絨毛細胞,它會修復得比較完整,然後會增加營養素的吸收。」

圖/TVBS

專家表示,腸道菌相失衡,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及營養吸收,建議改善不良生活習慣,維護腸道好菌。
 

小兒科醫師王韋力:「好菌的部分,像補充優酪乳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給大家兩點建議,第一點就是要分辨菌種,好菌裡面其實主要就是有分A菌跟B菌,這是可以參考的,在第二個就是,我們希望可以選擇是,所謂有健康食品認證的,品質就比較有保障。」

圖/TVBS

養成孩子早睡早起、規律運動等良好生活作息,也可以搭配好菌補充,幫助維持腸道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活#習慣#腸道菌#平衡#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11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