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風高峰期來了!快吃這3種食物 醫授「防中風4絕招」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9:12
秋季是中風高峰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秋季是中風高峰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早晚頗有涼意,秋天味道濃厚,不過千萬別小看這樣舒爽的天氣,其實現在也是「中風高峰期」,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就提醒大眾,秋天是天氣變化萬千的季節,加上現在許多家庭都有年過65歲長輩,更增添了中風的危險性,因此他也分享四招如何在秋天預防中風!

秋季氣溫變化大,特別容易誘發中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謝炳賢在臉書分享四招「秋季預防中風」:

多吃秋日盛產蔬果:多攝取補充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的食物,例如最近盛產的牛蒡、洋蔥、茄子等食物,都能有效保護大腦跟血管,進而減少中風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暑假冷氣沒關過!一家四口「電費1萬3」 一票苦主含淚:我不孤單

 
適度運動:運動雖然是老生常談,但適度運動可以提升心血管彈性強度,體重減輕同時也能降低心血管負荷,可以說是最有效的預防。他也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每週規律進行數次,亦有助維持良好體態。

每天監測血壓血糖是預防中風非常重要的一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記得保暖:秋天的氣溫變化劇烈,不論室內室外或是早晚溫度,溫差甚至可高達十度。中午熱到只剩短袖短褲,晚上就要穿大外套。他提醒,急遽的氣溫變化容易導致腦血管劇烈收縮擴張,進而增加中風風險,建議大眾採取洋蔥式穿搭,根據體感溫度來決定穿脫衣物。

更多新聞:便當「先吃雞腿還吃飯」?2大族群快筆記 吃錯順序會後悔

監測血壓血糖:這不只是秋天,一年四季都要注意。最好每天都監測血壓、血糖,一有異常狀況,就馬上找就診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風#秋天#蔬果#維生素#礦物質#運動#心血管#保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85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