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鼻塞8個月聞不到! 醫檢查驚見「紅色大肉瘤」還滲血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21:59
男子鼻塞聞不到,檢查後發現是鼻子裡有肉瘤。(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男子鼻塞聞不到,檢查後發現是鼻子裡有肉瘤。(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鼻塞」別輕忽!醫師透露,曾有名40歲患者,整整8個月聞不到,以為只是過敏鼻塞,沒想到一檢查,確診為嗅神經母細胞瘤,整個惡性腫瘤黏在顱底,「右邊鼻孔裡面有一個紅色好大的肉瘤,上面隱隱在滲血」。

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曾遇過一名40歲的男病患,是被老婆「拉到」診間看診,當下老婆告知:「老公嗅覺有問題,一定要好好幫他檢查」。患者本人還很生氣反駁,認為妻子大驚小怪,根本沒有什麼。

 

患者太太形容,每次老公回到家,襪子都隨便亂丟,家裡客廳充滿鹹魚味,但先生認為沒什麼,他聞不到,以為只是從小有的過敏問題,所以鼻塞,嗅覺才變得較差。

只是這種問題越拖越久,老婆感到不對勁,才將他拖去就診。吳昭寬一問之下才知,患者這樣過敏的情況,原本是大概一個禮拜,過敏的這種嗅覺的感覺就會好了,但這次「撐了8個月」都聞不到。

更多新聞:買春算出軌?日本妹「驚人回答」曝 鄉民暴動:介紹女友
 

醫師分享病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頻道)

醫師一聽趕緊幫他做內視鏡檢查,結果一看,就看到他「右邊鼻孔裡面有一個紅色好大的肉瘤,上面隱隱在滲血。」問患者流血都不會害怕嗎?對方還不以為意,「沒差,只不過過敏,沒什麼,只可能因為太乾燥,流血而已」。

更多新聞:換內褲了下面還是癢癢! 醫授「大絕招」:暫時解放

後續安排切片檢查,確認患者罹患嗅神經母細胞瘤,是較為罕見的惡性鼻竇腫瘤。至於為什麼會聞不到?吳昭寬替他進行嗅覺測試,完全聞不到,是因為從嗅覺區「整個長出來貼在顱底,整個眼睛壓迫到」。

醫師提醒,單側鼻塞若是都沒有好,別大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所幸後續手術處理得還算乾淨,吳昭寬也喊話,只要單側鼻塞都沒有好,「不要大意,你不是過敏,你可能已經是惡性腫瘤,找你麻煩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嗅覺#鼻子#過敏#鼻塞#惡性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915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