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米蘭時裝週】親愛的我把「法棍包」放大了! 從2024 FENDI春夏秀場認識經典包款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區國強 米蘭直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0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1:30

2024 FENDI春夏大秀風光落幕,不只新品有看頭,連秀場吸睛程度也是百分百。走進秀場,放大版的FENDI五大經典包款Baguette、Peekaboo、Origami、First、Filp,都化身白色巨型裝置藝術,看起來就羅馬特有的巨型雕塑,怎能不多拍幾張!

曾經的經典包款,具體放大為不朽的雕塑形式,也許恰巧也呼應設計師Kim Jones的靈感來源-羅馬街頭的悠閒漫步。筆者斗膽聯想,這些巨型包款裝飾藝術,不正是羅馬標誌性的經典帝國遺跡的轉化嗎?而穿著春夏新品的模特兒,穿梭於巨型經典中,走向創意新生,極具意義。既然如此,讓我們來認識這些經典包款及2024春夏新品吧。

 

2024 FENDI春夏秀場設計。(圖/FENDI提供)


#Baguette
新款FENDI Baguette。(圖/FENDI提供)

1997年FENDI Baguette包款正式亮相,自此成為經典包款。去年迎來25週年,FENDI還特別為「它」在紐約辦秀,以獨特方式慶生。Baguette在法文當中就是「法棍麵包」。包包跟麵包看似八竿子打不著,其實設計師的靈感來源就是法國女人街頭隨性手夾法棍的模樣,既隨性又優雅。
 

慾望城市的加持,更讓此系列包款更加火紅。主角凱莉的一句話:「It's not a bag, it's a Baguette!」不只在劇中搶眼,更在時尚迷心中,讓經典法棍包佔有一席之地。

#Peekaboo
FENDI Peekaboo。(圖/FENDI提供)

極簡梯形設計搭配單手柄設計,簡約又大方。「Peekaboo」包款可是宋慧喬、孫芸芸及侯佩岑的心頭好。自2008年的2009春夏大秀首次亮相後,自此成為經典包款。「Peekaboo」就是法文的躲貓貓,展現設計師童趣的一面。

#Origami
新款FENDI Origami。(圖/FENDI提供)

Origami就是日文的「摺紙」,包如其名,包包袋口的設計的確可以「折」起來。透過Origami袋口的八個磁鐵,就能玩出不同花樣,可以化身水桶包,也是托特包,一包兩用!

#First
新款FENDI First。(圖/FENDI提供)

First系列於2021年秋冬系列首度亮相,這可是創意總監Kim Jones進入FENDI之後的得意之作,把FENDI具代表性的「F」字母,微微傾斜,融入柔軟手拿包的開口框架,展現摩登又優雅現代的風貌。
 

#Flip
新款FENDI Flip。(圖/FENDI提供)

在這次的大秀當中,最新的Flip包款也正式對外曝光。FENDI Flip外型極簡,扁平不對稱,折疊起來可以當手拿包、展開又成為托特包,實用時尚兩不誤。袋口仍有FENDI的「F」字母,搭配撞色設計,摩登優雅又不失春夏的活潑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aguette#Peekaboo#Origami#First#Flip#2024米蘭時裝週#FEND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90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