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告犯台「將被美軍擊退」 密利:習近平也沒信心


發佈時間:2023/09/18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22:47

大陸解放軍短短12小時,派出高達103架次共機擾台,數量破近期紀錄,美國參謀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接受CNN專訪時提到,中國如果想靠武力攻下台灣,那是戰略上的大錯誤,因為他深信,美軍一定能夠擊退共軍。密利還說,習近平也不認為,解放軍現在有侵台能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解放軍一夜之間又派上百架共機擾台。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自昨日起至今日晨間,國防部計偵獲共機103架次出海活動,為近期新高,已經對台海及區域安全造成嚴峻挑戰。」

單日架次數量破紀錄,解放軍目的是什麼?

 
央視影片:「解放軍海空演練,擴大巡航範圍,台海已經成了解放軍的試訓場和練兵場。」

央視宣傳片完全不遮掩,喊出台海巡航「常態化」。

央視影片:「為了應對解放軍的常態化軍事懾壓,台軍飛行員和戰機,已經疲於應對,可以說解放軍都不用動槍動砲,靠這種持續的戰備警巡,就能將台軍拖垮。」

解放軍囂張放話,但美軍最高將領認為沒那麼簡單。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我可以在不透露機密的情況下,告訴你一些關於台灣的事情。」

美國參謀會議主席密利,接受CNN專訪談台海,主持人劈頭就問中美軍力比較。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vs.CNN主持人:「(五角大廈進行很多次台海兵推),(美國幾乎沒有在兵推中贏過),(美國有可能擊退入侵台灣的中國嗎),完全有可能。」

 
是不是暗示如果解放軍侵台美軍會出手呢?密利只強調美國當然希望台海維持和平。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軍事上來講,我認為如果中國嘗試攻擊奪下台灣島,會是犯下戰略大錯,這不是唯一的選項,不過攻擊並佔領台灣相當不容易,是所有作戰任務中最複雜的。」

關鍵就在不只密利覺得解放軍實力還沒到位,連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信心也不足。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習近平主席在公開演講中要求解放軍和海空軍,在2027以前,達成足夠(侵台)軍力,這也代表在他看來目前能力還不到位。」

密利認為嚇阻中共是當前重要任務,不過在中國眼裡美國才是鬧事的一方。

 
中國社科院助理研究員鍾厚濤:「這種邏輯思維,很明顯是屬於賊喊捉賊倒打一耙,因為美國是台海地區風高浪急,最重要的亂源之一,也是導致台海地區局勢不斷緊張,擴大的這樣一個黑手。」

不只口頭罵人,上星期大陸外交部也出手。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分公司,作為主承包商,直接參與8月24日美售台武器,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多次參與美售台武器。」

中方決定對上述兩家美國軍工企業實施制裁,但檯面上互相指責,中美私底下其實不斷找機會談話

中國大陸央視主播:「中央外辦王毅,在馬爾他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蘇利文),舉行多輪會晤。」

不只蘇利文找王毅,過去三個月美國國務卿、財政部長和商務部長先後訪中,就是想架設防護網,避免大國衝突,但也是短短這段期間,第二位中國大陸部長消失了。

CNN記者MarcStewart:「他(李尚福)上一次現身是大約2星期前,就在北京這邊的和平安全論壇,在那之前他還去俄羅斯與白俄羅斯,並和俄羅斯防長會面。」

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8月29最後一次公開露面,9月7日越南行程就因為「健康狀況」取消,回顧前大陸外長秦剛今年7月11也是被宣布「健康因素」缺席外長會議,失蹤兩星期後正式公告免職,難道李尚福走上和秦剛一樣的命運嗎。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vs.記者:「(第一李尚福為何缺席),(上週在越南的會議),(第二他是否真的正在接受調查謝謝),我不了解你提到的情況。」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認定李尚福遭到逮捕調查,不過中國國防部網站上,李尚福的名字還沒撤,到底發生什麼事,恐怕北京內部才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海#密利#國防部#台軍#擾台#共機#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7

0.1792

0.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