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紀錄!9/17單日偵獲103架次共機擾台 國軍斥:停止破壞性行為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5:03

國軍公布從9月17到18日晨間的24小時內,一共偵獲103架次共機,這數字破了有紀錄以來的單日最高。國軍怒斥共軍持續的軍事騷擾,呼籲北京當局負起責任,即刻停止此類破壞性的單邊行為。

圖/TVBS

 
國軍公布最新航跡圖,共軍9月17日這一天擾台架次破紀錄!我方偵獲103架次共機,其中越海峽中線和進入西南及東南空域有40架次,上一次單日最多是4月環台軍演時曾偵獲91架次,國軍從3年前的9月18日開始主動公布共軍動態,三年後的今天單日擾台架次再度破紀錄。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共軍持續的軍事騷擾,易導致緊張情勢急劇升高,惡化區域安全呼籲北京當局負起責任,即刻停止此類破壞性的單邊行為。」

共軍增加擾台次數,但專家不認為直指台灣。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西方盟國聯合軍演,劍指中國形成戰略包圍的態勢,所以中共目前在軍事上的回應。」

美方緊盯區域局勢升溫,美國最高軍事首長就被直球對決。

GPS節目主持人Fareed Zakaria:「有報導指出Christian Buros,(前參議員顧問)書中指出五角大廈,針對台灣進行多次兵推演練,美國在兵推演練中可以說從未獲勝過,美國有可能擊退中國入侵台灣嗎?」

圖/TVBS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這完全是有可能的。」

密利更認為對岸試圖攻擊台灣會是犯下一個大錯,指出美方期待兩岸有和平的結果,而美方檯面下強化對台援助國軍周日主動公布有監控共軍遠火部隊動態,現在有不具名官員表示,國軍聯合情監偵體系包含友盟情報合作管道。

據了解主要是美方提供衛星即時偵照情資,日本讀賣新聞也報導,美軍致力加強訓練我國國軍計畫2025年前在加州美軍基地訓練,六百至八百人規模的營級陸軍部隊。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揭仲:「只要軍事互通性能夠增加的話,最起碼雙方在計畫上的協調,或者是美方在規劃相關支援措施的時候,他比較能夠預見國軍,可能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
 

圖/TVBS

美國與盟友緊盯台海情勢,熟悉各種劇本全力應變最壞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機#國軍#台海#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150

0.2714